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用友智能制造致力打造一个圆 NCV6.5聚焦三大价值

用友智能制造致力打造一个圆 NCV6.5聚焦三大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用友网络即将发布其核心产品NC的最新版本,NCV6.5。这个版本历时一年的研发,聚集解决千亿级企业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以及服务大型企业互联网化。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9 10:09:26

关键字: 用友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这两年制造业谈论智能制造很多,主要受两大因素的冲击,一是美国的工业互联网,一是德国的工业4.0。也基于这两条,用友对智能制造有着自己全新的阐释。”在日前采访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C产品经理张洪军时,他告诉记者,用友网络要做的是以美国工业互联网作为横线实现企业上下游互联网协作、以德国工业4.0为纵线实现从营销端到生产执行端的互联互通,最终打包形成一个圆的智能制造。

据悉,用友网络即将发布其核心产品NC的最新版本,NCV6.5。这个版本历时一年的研发,聚集解决千亿级企业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以及服务大型企业互联网化。

张洪军告诉记者,在智能制造方向,NCV6.5主要聚焦三大层面,即个性化定制、产业链协同和智能物联。 

用友智能制造致力打造一个圆 NCV6.5聚焦三大价值

用友NC智能制造有三大核心价值点,即个性化定制、产业链协同和智能物联

着力发展基于C2B的个性化定制

事实上,C2B模式并不是什么新兴产物,曾在Dell实践多年的这一模式由来已久,在PC盛行的时代,理论上每个客户购买同一款型号Dell电脑都可能产生独特的配置结果,这种组合可以多达上百种。

再比如BMW,其定制要素组合据说可以达到上亿种,即使是公路上看起来外观一致的两辆汽车,其内在可能有着千差万别的个性化差异。

作为支撑诸如此类大型制造商的平台化软件,NC无疑需要更加满足用户基于大规模生产制造的个性化需求。众所周知,大规模定制是建立在产品子模块基础上的用户定制组合,将定制产品的生产模块化设计,而这个过程可以尽可能的转化或部分转化定制为批量生产。

 用友NCV6.5的管理触角可以覆盖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柔性生产、敏捷计划、敏捷供应链、智能仓储、个性化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现场服务到全质量追溯等多个环节,覆盖从消费者到企业管理的全价值链管理。张洪军指出:“个性化定制是企业实现消费者驱动生产经营模式转变的加速器。”

产业链协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智能物联提升效率

NCV6.5的第二大价值点是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协同,即主要是将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企业互联互通,实现企业管理的协同。企业协同的目的是连接到用户的定制信息,包括企业的设计、生产、执行、物流、运营、仓储、供应链等等环节,只有完全打通才能支持C2B的个性化定制。

因为协同的需求,移动应用将变得普及和便捷,不仅支持现场应用还能方便领导查询:现场应用主要为现场操作人员设计,帮助他们实时获取、执行、提交、推进工作任务,防止工作延误和疏漏;领导查询则为设备管理人员设计,帮助他们实时了解设备状态、维修进程、关键指标,提高决策准确率等。除此之外,销售公司可以实现统一接单、物流中心发货、研发中心设计、计划中心统一、生产工厂协同生产。

关于智能物联部分,张洪军指出:“主要是以条码、RFID、传感等各种物联技术支撑,进行实时数据采集。”据介绍,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

物联网作为目前所有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环节,其技术主要是两大类,即识别类技术。如RFID、条码;传感类技术,主要用于生产过程的智能控制。目前用友NCV6.5对条码、RFID和MES都能进行很好的支持和集成。

据悉用友NCV6.5将于2015年底正式对外发版,目前已经有一些客户在使用这个最新的版本。在智能制造领域,张洪军给记者讲述了一个客户与NCV6.5的故事。

国机精工有限公司(简称国机精工)基于用友NCV6.5在做的就是满足前端消费者定制商品、后端与企业的管理系统完全打通和集成,从而实现个性化设计、柔性采购、智能仓库、智能生产等。同时,在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依靠RFID等物联网技术,实现批量生产,单件跟踪。“在国机精工,消费者可以选择型号、规格、粒度、浓度、结合剂、材质、硬度、速度等十几个指标,每个指标又有十几个选项,共有千万级别组合方式。但消费者不超过1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件为自己设计的商品。”张洪军介绍到,从接单到发货,一件商品只需要5个工作日,最短仅需2天即可,可谓将个性化定制的应用发挥到了极致。

这是很多企业向往的智能制造,而在2016年,这个向往将会走向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