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更新Windows 10 IoT,增加新的Core Pro版本

微软更新Windows 10 IoT,增加新的Core Pro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 IoT Core是针对小型的、内嵌英特尔和ARM处理器的设备,可能有或者可能没有屏幕,例如Raspberry Pi 2以及MinnowBoard Max板卡。Windows 10 IoT Core也是用于运行在更小尺寸的低成本行业设备上,例如IoT网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已经更新了IoT版本的Windows 10,增加了一个新的IoT SKU。

微软最初在今年夏季推出了Windows 10 IoT(代号“Athens”),设计针对制造商。12月3日,微软将这个IoT版本升级到Build 10586。Build 10586(也就是Windows 10 1511)是“November Update”,是微软最近在Windows 10 for PC和Windows 10 Mobile中所做的Windows 10首个重大更新。

Windows 10 IoT Core是针对小型的、内嵌英特尔和ARM处理器的设备,可能有或者可能没有屏幕,例如Raspberry Pi 2以及MinnowBoard Max板卡。Windows 10 IoT Core也是用于运行在更小尺寸的低成本行业设备上,例如IoT网关。

截止12月3日,Windows 10 IoT Core已经提供给所有设备制造商,OEM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

微软还向Windows 10 IoT家族中增加了一个新版本,也就是Windows 10 IoT Core Pro。这个版本的Windows 10 IoT允许OEM通过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推迟更新和控制Windows 10 IoT的更新分发。

那么针对IoT版本Windows用户的November更新中都有什么?

根据Windows 10 IoT发布说明,除了增加通过新的Pro Core SKU支持服务之外,November Update还包括:

  • 在Raspberry Pi上对TX和RX引脚的连续支持
  • 高性能GPIO驱动程序选择,可提升超过100倍
  • 支持高通DragonBoard
  • 针对Windows Device Portal的更新功能
  • 安全启动
  • 第三方纯Python库的兼容
  • PWM和ADC芯片支持
  • 基于操作系统版本的更新
  • 漏洞修复

值得查看这个发布说明中一些已知的问题。其中一个已知问题包括视频驱动程序以及对运行在Windows 10 IoT Core的Raspberry摄像头支持。(这两个都还在进展中。)

这里是更新的Windows 10 IoT版本下载链接。

对于那些想知道微软何时会面向Windows嵌入式社区提供Windows 10 Industry的人来说,现在微软还没有给出消息。我已经再次询问看是否有更新的信息。

更新:来自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的回复:“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之前的Windows Embedded Industry)版本是在今年夏天发布的,Windows 10 IoT Mobile Enterprise(之前的Windows Embedded Handheld)是在上个月发布的。”更多信息可以这个页面底部关于所有各种IoT版本中找到。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还提供了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to MSDN的许可密钥以及其他批量许可。实际的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目前还不能从MSDN或者VLSC下载。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Version 1511现在已经提供给MSDN订购用户。下载文件是611KM,图像仅包括XML文件,你必须部署在任何Windows 10 Mobile设备上以运行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功能。手机上没有完整的图像因为它是作为一个OTA更新提供的,”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证实说。

Enterprise版本的Windows 10 Mobile最终将包括很多和Windows 10 Enterprise相同的企业功能。正如上面来自微软最近在澳大利亚举行的Ignite大会上提到的,企业数据保护功能最终版本要到2016年夏季提供。

微软将Windows 10 IoT Mobile Enterprise定位为适用于ATM、零售销售点以及手持终端等产业设备。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是面向Windows Phone以及小尺寸基于英特尔和ARM处理的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