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推出 SAP HANA 2 进一步优化内存计算

SAP HANA 2 平台涵盖了 SAP 突破性内存计算平台中久经验证的技术,并对这些技术加以扩展,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新的基础。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 月 10 日,SAP 宣布推出进行了创新优化的下一代 SAP HANA:SAP HANA 2 平台。该平台涵盖了 SAP 突破性内存计算平台中久经验证的技术,并对这些技术加以扩展,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新的基础。此外,SAP 还以SAP Hybris as a Service 形式在云端推出了新的 SAP HANA 微服务。这些微服务能够在先进的应用中嵌入更丰富的洞察,从而鼓励开发人员大胆创新。该消息于 11 月 8 日至 10 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 SAP TechEd 会议上正式对外发布。

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产品和创新负责人陆凯德(Bernd Leukert) 表示:“2010 年 SAP HANA 问世让SAP 走在了内存计算技术的最前沿。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基于高度稳定的核心数据平台为客户掀起了突破性创新的热潮。SAP HANA 2 的发布将成为整个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代表的是下一代 SAP HANA,将推动客户走向一个更成功、更繁荣的数字化未来。”

SAP HANA 2 计划于 2016 年 11 月 30 日正式面向客户发布,随后,其精简版也将随之上市,以期帮助企业快速启动新的开发项目。此外,作为一个创新平台,SAP HANA 2 将每年发布两次技术增强包,为灵活的 IT 需求提供支持。

SAP 计划发布全新的关键功能和增强包,旨在帮助企业实现 IT 转型,其中包括:

  • 数据库管理:借助更强大的高可用性、安全、工作负载管理以及管理等增强包,IT 部门将能够有效保证业务运营的持续性。例如,使用新的“只读双活”选项,IT 部门可以利用辅助系统来摆脱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优化业务运营。而以前辅助系统只用于系统复制。
  • 数据管理:借助针对企业建模、数据集成、数据质量和分层存储的增强包,企业有望能够充分利用存储在任意位置的数据。新版本的 SAP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Designer Web 应用可与 SAP HANA 协同运行,并由 SAP HANA 提供支持。该应用支持 IT 部门管理复杂的信息架构,并在实施新技术前,以可视化方式了解这些新技术的潜在影响。
  • 分析智能:利用支持文本数据、空间数据、图形数据和流数据的增强型分析处理引擎,开发人员能够为应用嵌入丰富的洞察。比如,预测分析库中针对分类、关联、时间序列和回归加入了新的算法,可帮助数据科学家发现新的模式,并将机器学习技术融入到定制应用中。
  • 应用开发:借助应用服务器、开发工具和开发语言的增强功能,开发人员将能够构建和部署下一代应用。比如,SAP 将支持使用自选语言。这样,开发人员就能在 SAP HANA 扩展应用服务和高级模型中灵活选择使用其他第三方构建包和运行时。此外,利用新的文件处理器 API,开发人员可以从文档中提取文本和元数据,交付更深入的洞察。

新的 SAP HANA 微服务登陆云端
使用基于 SAP HANA 的云端微服务的用户,可利用简单的 API 和任意开发语言或开发平台来挖掘分析洞察,对应用进行增强。SAP 在云端推出了全新的 SAP HANA 服务,其中包括:

  • 文本分析内容提取 (Text Analysis Entity Extraction))、文本分析事实提取 (Text Analysis Fact Extraction)和文本分析语义提取 (Text Analysis Linguistic Analysis):利用云端的文本数据处理功能,开发具备自然语言处理功能的应用增强包。
  • 地球观测分析 (Earth Observation Analysis) 服务(测试版):该微服务是 SAP 与欧洲航天局 (ESA) 的联合创新成果,符合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 (OGC) 的 EO-WCS 标准。它能够访问 ESA 的卫星数据,并利用 SAP HANA(空间版)在云端执行空间处理。SAP 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 (Munich RE) 日前联合发布的这一新服务能够实时交付有关植被、水、土壤和其他光谱指数的信息。
  • IDC 公司研究副总裁 Carl Olofson 评价道:“SAP HANA 2 体现了 SAP 技术创新的延续,旨在帮助企业从容应对数字化企业瞬息万变的各种因素。SAP HANA 2 的新功能和增强功能可帮助企业增强数据管理,加快应用开发,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SAP 还在云端推出了全新的 SAP HANA 微服务,这些微服务可以 SAP Hybris as a Service 形式访问,旨在推动洞察驱动型应用的创新,为 SAP 客户创造更多竞争优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3: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