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升级应用开发平台ROSA,新增托管控制平面

红帽近日表示,正在升级专门针对AWS客户的云原生应用开发平台Red Hat OpenShift。

红帽近日表示,正在升级专门针对AWS客户的云原生和基于容器的应用开发平台Red Hat OpenShift。

Red Hat升级应用开发平台ROSA,新增托管控制平面

Red Hat在本周举行的AWS re:Invent 2023大会上表示,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WS(ROSA)将通过新增的托管控制平面而得到增强,为用户带来诸多好处,包括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运营效率、以及增强的可靠性和弹性。

ROSA平台于2021年首次推出,作为一种交钥匙型的应用开发平台,让企业能够更快地构建和部署业务应用,同时利用AWS云的规模和功能,从而让开发人员可以利用Amazon的原生云服务,专注于创新,而不用操心管理应用的底层基础设施。此外,客户还可以通过AWS Marketplace享受简化的计费方式。

ROSA是Red Hat OpenShift平台的专业版本,使用Kubernetes容器编排平台大规模构建和部署现代应用。有了它,企业就可以更轻松地创建运行在任何计算平台和任何位置的应用。

Red Hat表示,通过增加托管控制平面,客户将能够以多种方式从中受益。Red Hat表示,托管控制平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高度可用的控制平面,该控制平面与AWS基础设施内的其他应用相互隔离,可以更有效且更高效地利用云资源。

Red Hat承诺,对用户来说最显着的好处之一是降低了总拥有成本。根据Red Hat的研究表明,当客户部署带有托管控制平面的ROSA时,与在自己AWS账户中托管控制平面相比可以节省高达5倍的成本。

此外,客户可以根据需要更轻松地启动和拆卸集群,从而进一步节省成本。托管控制平面的另一个优点是让客户可以更轻松地更改节点类型。

效率的提高源于基础设施配置现在实现了完全自动化,这意味着部署新应用所需的时间更短了。此外,由于用户只需要等待工作节点,因此可以加速工作负载调度。最后,带有托管控制平面的ROSA无需自动扩展,因为现在已经完全自动化了。

Red Hat表示,在可靠性和弹性方面,卸载控制平面基础设施管理可以消除意外删除云资源的可能性,因为AWS管理员只需与工作负载交互,而不用与控制平面工件交互,这可以简化所有权模型,让用户有选择地分别升级控制平面和工作节点,从而拥有更多的控制和灵活性。

最后,Red Hat列出了一长串在ROSA平台中实施架构改进所带来的好处。据说最新版本在用户如何部署和管理ROSA集群方面引入了“范式转变”,例如,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在云区域内的单个可用区域、两个区域或者所有区域中发布他们的应用,而无需担心控制平面的可用性,因为可用性始终是分布在多个区域的。

用户还能够快速为每个Kubernetes集群配置专用的、隔离的控制平面,可以选择将其公开或通过专用的AWS PrivateLink终端节点私下公开。

对于云管理员来说,他们将能够简化配置过程,其中各种资源已移出集群边界范围,他们可以通过ROSA命令行界面或OpenShift Cluster Manager工具直接配置单一的事实来源。

Red Hat还谈到了安全性方面的好处,由于控制平面与工作负载的解耦而加强了安全边界,控制平面也与工作节点升级分开,确保控制平面升级节奏更加一致和安全,而不会影响到这些节点。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30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