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刁钻客户及同事相处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0-19 作者:Builder.com.cn |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客户关系 客户关系管理 同事关系 关系
以下的几条建议告诉您如何维持不良的客户及同事关系、完成关注错误问题解决方案的项目、并与带成见的团队合作。

培养非技术性的软技能是IT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选择。对那些希望走多数人走的路的人来说,以下的几条建议告诉您如何维持不良的客户及同事关系、完成关注错误问题解决方案的项目、并与带成见的团队合作。

  • 只是不断讲

让我们面对它——您讲的越多,别人讲得就越少。这样,您就可以完全避免倾听的问题。当您有机会阻止别人讲话时,为什么要冒假装在倾听的风险呢?

这条建议还产生一个特别有用的次生效应。您越是这样做,别人就越不希望和您在一起。瞧!您还减少了被迫倾听的情况。

如果您只采取本文中的一条建议,就是这一条:吹口香糖会让您的耳根清净。

  • 当您没讲话时,考虑下面要说什么

有时,即使最健谈的人也会无话可说,或被粗鲁的打断。这里,准备进入第二步。只要嘴巴一停下来,考虑如何重新开始讲。就是这么简单。

不管您是在设法记起最为风趣的内容,或是希望用最为奇妙的方法让交谈回到您的看法或问题上,注意力不集中的听众通常会利用这段时间来重新组合。感谢这样的机会。记住,注意力不集中的听众认为讲话让他们看起来机敏、重要、富同情心或充满魅力。在没有讲话的时候,准备下面的讲话内容。

在思考时,您可能希望摆几下头。如果您不小心,讲话的人会注意到您没有听他讲话,并会问您一个您意想不到的问题。那么您只能结结巴巴地讲出似是而非的答案,因而无法继续自己的讲话。(当然,比较无礼的解决办法是高人一等地说:“很明显,您不懂。”然后开始谈论您所想到的东西。这很没礼貌,但一般会让别人闭嘴。)总之,当您重新开始讲话时,您就可以提出自己的主张。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