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吞并使SOA更强大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0-24 作者:Martin Banks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面向服务架构
某项科技正在进步的一个确切标志是它的卖家们开始进行企业吞并及合理改革。而目前面向服务架构(SOA)的供应商们无疑正在进行着这一行为,这些IT巨头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着企业吞并。
Cisco,HP和IBM在面向服务架构中势力的日益强大将有益于消费者。

某项科技正在进步的一个确切标志是它的卖家们开始进行企业吞并及合理改革。而目前面向服务架构SOA)的供应商们无疑正在进行着这一行为,这些IT巨头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着企业吞并。

IBM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曾发布三项极具价值的收购计划——其中包括FileNet,Webify以及MRO Software。HP近来只准备进行一次收购,但却是一次大手笔——Mercury Interactive。然而,已有人推断这并不会是HP近来将进行的唯一一次买卖,包括Tibco,WebMethods和Sybase在内的几家公司都将在其收购范围之内 。

Cisco对SOA可能的发展方向也有着一定的兴趣。Cisco不久前购买了数据中心专家Nuova的大部分股份,这被人们认为是其启动辅助操作销售系统以支持SOA数据中心的第一步。

现在所有这些主要的品牌都拥有一些能够建设SOA基础设施的技术手段,并且他们也在寻找需求量日益增长的与之相关的软硬件、服务器以及支持系统。

一般来说,由于不可避免的批量生产经济的出现,一个地区的大多数的大型市场——例如航空业或洗涤业——最终都将被不超过三家的最主要的厂商所控制主宰。SOA中那些遥遥领先的选手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昭示着其已做好主宰这一行业的准备。通过获得其他公司的科技手段,他们就有可能制造出可以稳定整合及多方共同操作的相当全面的配套产品。

如果他们成功了,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经济上来说对IT消费者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基于服务器的架构就好像由许多不同的科技制造而成的复杂的环境系统。它们会制造出许多看起来像是Sinclair ZX80的当前企业环境。如果一个厂商可以独自供应整个系统,那么从科技上来讲它将变得更健全,从经济上来讲它将比一个由IT部门混合匹配、择优录取搭建的系统环境要可行的多。

只有最强大的卖家才有弥补其所有可能存在的科技基础缺口的经济实力,但是这并不说明他们会消除所有的竞争。一些可盈利的SOA品牌还是会出现或继续生存,它们可能主要会出售一些相同但是配带一套特别的整合及咨询服务的软件以满足一些公司的特殊需要。

这种企业合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并不完全是坏事。全部向一个厂商购买商品意味着一旦出现问题那么责任人便会十分明确。对于一个厂商来说,当他建立、供应并详细解释说明了整个组合之后还想在出现故障时逃脱责任明显要困难许多。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