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成员加入SOA团体 SCA SDO 规范推进速度加快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CNETNews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soa
数家致力于合作建立SCA(服务组件架构)和SDO(服务数据对象)标准规范的业界领先技术厂商联合宣布,该合作团体的规模取得了大幅扩展,SOA相关规范和技术得到快速发展。

 9月 28日,数家致力于合作建立SCA(服务组件架构)和SDO(服务数据对象)标准规范的业界领先技术厂商联合宣布,该合作团体的规模取得了大幅扩展,soa相关规范和技术得到快速发展。这些进展充分显示出了业界对采用soa(面向服务的架构)的日益青睐。同时,该团体还建立了一个厂商中立网站(www.Osoa.org),作为获取规范草案和白皮书的信息来源,并在其中提供了论坛,为业内搭建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

2005 年 11 月, IBM、BEA、IONA、Oracle、SAP AG、Sybase、Xcalia 和 Zend 就合作建立新的业内规范来简化 soa 应用发展达成了一致。此后,该团体陆续吸引了 Cape Clear、Interface21、普元、Progress Software(前 Sonic Software)、Red Hat、Rogue Wave Software、Software AG、Sun Microsystems 和 TIBCO Software 等多家公司的加盟,目前成员数量跃至 18 家,形成了汇集 soa 公司、应用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以及开放源代码供应商的强大阵容。这个强大团体共同开发 SCA 和 SDO 技术(包括全新与更新的规范草案),并已取得了显著的技术进步。SCA规范用以帮助简化服务的构建与整合,而 SDO规范则关注对多个站点中多种格式数据的统一访问。

2006 年 3 月,Gartner 公司发表了一篇名为“SCA,建立 soa 通用符号道路中的赢家(SCA Is a Winner in the Quest to Establish a Common Notation for soa)”的报告,Gartner Research 副总裁 Jess Thompson 指出:“SCA 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为定义面向服务的架构的一系列标准理念的标准符号奠立了基础。”

紧密的合作迎来了硕果累累,这个团体制定了面向开放的政策和框架的全新 SCA 规范草案;更完善地描述了带有 JMS、JCA 及 Web 服务捆绑规范的连接;同时开发了全新的 BPEL 与 PHP 编制模式。此外,Service Assembly(服务整合)、Java 与 C++ 服务编制、以及 SDO 规范草案也都得以更新。

SCA 和 SDO 规范可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创建或更改 IT 资产,实现可快速整合的复用型服务,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通过提供服务一体化方式(无论编程语言及部署平台),这些规范可大幅降低开发应用的复杂性。SCA 和 SDO 规范都属于新兴技术,旨在简化业务逻辑和业务数据的表示法。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