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把SOA的Websphere搬到大型主机上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Matt Hines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IBM 周三发表了针对大型主机及中介服务器客户适用的新版 Websphere 入口网站软件。

IBM 周三发表了针对大型主机及中介服务器客户适用的新版 Websphere 入口网站软件。

这也让 IBM 去年底推出的最新入口网站工具进一步扩展到 zSeries 与 iSeries 产品。新版 Websphere 软件可使入口网站也具备服务导向架构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 能力。

soa 是一种 IT 设计模型,可将某些系统的特定功能切断关连成为 Web services 可彼此独立使用或连同其它工具使用作某些任务。以 soa 撰写而成的后续程序一般被视作复合型应用。

IBM 表示新版 Websphere 的最重要改进之处在于可让企业很容易把复合型应用建立在入口网站中,以解决公司员工的问题。例如,客户中心员工可以存取采购、生产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数项功能,取得必要的信息以解决客户的问题。

此外,新版 Websphere 软件还具备更强大的网页内容管理功能与更弹性的入口网站客制化功能。

Websphere 入口网站市场经理 Chris Lamb 以汽车制造商 Volkswagen 为例表示,该公司即为其采购员工建置了切合他们需要的复合型应用,而提高员工大约 20% 的生产力。

「主要的目的在让人员与业务流程更适切结合,并透过入口网站界面把应用拓展至整个工作流程中。」 Lamb 说。「几年前员工才真工开始使用入口网站,现在他们可以看到它有多稳定,这是我们把建立 Web service 的一切技术都教给企业客户的机会。」

Labm 说 IBM 认为除了大型主机 zSeries 与 iSeries 服务器用户之外,银行、零售与制造业也将对新版 Websphere 感到兴趣。

IBM 表示目前 Websphere 有 3,400 名客户,并在二百家业务伙伴合作之下建立了 500 不同产品。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投稿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