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引领SOA前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CNETNews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SOA IBM
IBM 正在强化软件和服务产品,以在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大战中赢得先机。
 IBM 正在强化软件和服务产品,以在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大战中赢得先机。

在本周二的一次会议上,IBM 官员详细阐述了他们的产品,其中包括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 、业务活动监测工具、与管理和安全相关的咨询服务。

SOA 并非是一种具体产品,而是一种设计方法。企业客户一直在采用这种模块化技术方法,使它们的系统更经济,提高系统的反应能力。向SOA 的转型已经引起各大软件厂商间的竞争。

IBM 软件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史蒂夫说,IBM 已经有3000家客户启动了SOA 项目,这一数字多于其它任何厂商。

IBM 官员表示,采用SOA ,通过重用现有的软件和更迅速地推出新软件,客户能够降低成本。IBM 一直在开发中间件产品,以加强在SOA 方面的优势。SOA 的普及也是软件业务增长的原因。

IBM官员说,最新的软件产品旨在解决“管理”的需求和促进组件的重用。通过收购Webify,IBM 推出了WebSphere Business Services Fabric;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和Repository 旨在与IBM 不同的Rational开发工具配合,用于开发服务或对服务进行修改。

IBM 强化了与业务过程管理相关的软件,使管理人员能够更方便地了解业务过程的状态。它的建模工具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以可视化方式观察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自动地启动软件应对突发事件。

另外,IBM 还推出了新服务。IBM 正在试图使其软件与相应的服务相配合,因为部署SOA 战略要求大量的服务。

史蒂夫强调了IBMSOA 领域的参与程度,他说,IBM 拥有300 多项与SOA 相关的专利,今年计划在与此相关的技术和服务方面投资10亿美元。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