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商业软件十大趋势预测

2011年商业软件十大趋势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年不算太遥远的地平线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商业软件。这里列出了十大商业软件可能会极大地影响到IT机构调整IT运营与企业目标相协调的趋势。认清这些趋势将会帮助你拥有领先的竞争优势。明年,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商业软件的发展趋势,以及它们对于企业IT决策的影响程度。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软件 BI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gic Software Enterprises Americas的总裁兼CEO Regev Yativ在《Computerworld》博客做出对明年商业软件的十大趋势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在2011年不算太遥远的地平线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商业软件。这里列出了十大商业软件可能会极大地影响到IT机构调整IT运营与企业目标相协调的趋势。认清这些趋势将会帮助你拥有领先的竞争优势。明年,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商业软件的发展趋势,以及它们对于企业IT决策的影响程度。

1. 移动计算依然是重要、激动人心和有风险的:由于两个原因,移动应用本身有着某种内在的危险。其一,设计贫 乏的移动应用难以获得用户的认可。我看到有太多的公司认为,只须将现有的应用接口移植到移动环境中,就可以让移动应用获得认可,这是行不通的。在设计移动 应用时,我们不仅必须考虑用户界面的改动这样的外部因素,而且还要考虑应用本身的各种功能。用户们需要的是在执行和功能方面粒度都很精致的应用。

其二,或许也是更为重要的是,移动市场依然是极端变动不居的。当苹果、谷歌、微软和传统运营商及制造商持续推出新的设备和技术时,要想选择一个稳定 的平台是相当困难的决策。虽然有很多人早已进入了移动应用市场,但是他们有时候也会后悔他们所选择的平台。很多企业的软件决策者们不得不选择已获得市场证 明的移动平台作为商业应用,例如黑莓RIM或者Windows Mobile 6,而避免去试验某些新的和未经证明的平台。尽管有些消费者级别的手机确实令人振奋,但是在要将它们作为企业的IT移动战略基础之前,最好还是等待新的平 台获得市场证明后再说。

2. 内包与外包服务的混合:商用软件会继续从SOA架构的企业软件服务基础中获得益处。2011年,IT经理 们会对这样一种SOA战略给予特别的关注,那就是内包和外包服务的混合。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和基础设施向云迁移,采用外部Web服务的障碍将会逐渐减弱。 不过,对由Web服务商所提供的服务等级协议(SLA)必须予以特别的留意。顺便说一句,SOA并非一项技术,而是一种模式,一种方法和战略。

3. 企业软件开始向云迁移:关于云计算的喧闹在2011年还会继续,而且当有更多的认真的云应用平台出现后, 企业软件向云的迁移就会成一种吸引人的选择。寻找可以让企业选择云或者在企业内部署的云应用平台,可以保护企业未来的选择。在未来数年内,私有云将会占据 统治地位,尤其是那些厌恶风险的大企业,会希望小步地向云迁移。

4. 机构接受软件生命周期管理:无论是开发人员还是应用经理,都会因为各种不同的理由而对软件生命周期管理给予了特殊关注。有太多的企业对于他们的企业软件组合缺少生命周期管理。2011年,很多企业将能够利用集成能力进一步延续软件的寿命,减少对额外开发的需求。

5. 遗留应用的翻新:假如你的咖啡凉了,你肯定不会把它倒掉,只需要加热一下就能再喝。而企业中大多数的所谓 遗留应用已经为企业的业务需求服务了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在我的日历中,它们是资产,而不是债务。将这些遗留应用扔掉即是浪费,也是在冒险。2011年,我 们应该关注遗留应用的现代化,这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利益。寻求对现有应用的增量改善,可在不牺牲运营完整性,不丢弃过往投资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 验。这可以获得现有投资的完全回报(ROEI)。

6. 更好的服务等级协议(SLA)之年:由于在云计算和第三方服务的全面成长,IT部门就必须对SLA拥有更 好的理解。好的SLA大纲是你的企业与IT厂商和服务提供商沟通的基础。2011年,企业需要花时间哈好审阅和改进现有的和新的SLA,要更为关注服务商 所提供给的支持和服务的等级和质量。假如你在某家服务商那里得不到合适的SLA,不要犹豫,请立刻换一家。

7. 图形用户界面会更加丰富,但是或许并不应该在这方面走得太远:从某种程度上,我们将会继续看到软件开发商会去响应用户们应用应该更好看这样一种需求。在这方面,2011年肯定会有一些企业软件开发商在开发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形界面的方向上走得过远,甚至于牺牲实际的交易功能和商业功能。

8. 富商业应用会获得更好的性能:在另一个层面上,我们将会看到富商业应用的持续改进,不仅外观看上去更美, 而且性能也会更好。Web向社交媒体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平行发展趋势。真正的范式转移和多媒体无关,而是和社交媒体有关,将决定着人们与Web的交互方 式,这是一种从媒体消费向媒体共享的转移。2011年,富商业应用将会持续出现,可提供前所未有的信息交易和共享水平。很多企业还将会继续将RIA看成是 迈向云的第一步。

9. 不想溺死在数据中,企业会转向BI:2011年,商业智能(BI)会比之前更大规模地进入移动设备。这种趋势不会更多地通过新技术而是通过新的采纳而发生。2011年,越来越多的IT部门会购买商业智能功能。而随着BI的更为普及,企业尤其需要谨慎地寻找真正有价值的软件产品。

10. 多层架构提供整合关键:最后,你需要一种方法去整合所有来自这些发展趋势的益处。这就是一种多层架构, 它可以整合应用平台、集成层以及商业智能层。我预计,2011年会看到更多的企业寻求利用多层架构的战略。明智的IT部门将会在一次在这样的平台中寻找价 值。这需要一种观察总体成本的影响,而非只简单地关注基础设施成本的角度。选择一种多层架构,其实并不需要培训IT人员或者招募大批的外部咨询师,就会让 它变得很有意义。

在所有这些未来的决策中,我建议要以同样的方法处理问题和机会:也就是一种既能控制成本又能降低风险的循序渐进的处理方法。与此同时必须记住,一切变革的目的都是要让IT能力与企业的目标相互一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