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MySQL 5.5全面上市

甲骨文MySQL 5.5全面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近日宣布,MySQL 5.5全面上市,这突出显示了甲骨文在兑现为MySQL用户提供创新的承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MySQL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近日宣布,MySQL 5.5全面上市,这突出显示了甲骨文在兑现为MySQL用户提供创新的承诺。

MySQL 5.5的功能得到了显著增强,使用户能跨Windows、Linux、Oracle Solaris、Mac OS X等多种操作环境改进Web应用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MySQL 5.5社区版按照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的规定提供许可,包括作为默认存储引擎的InnoDB在内,可以免费下载。

用户社区的大量参与以及用户对MySQL 5.5候选版提供的大量建议使这一版MySQL受益良多,同时使我们能提供一个得到了广泛测试的产品。

如需了解更多的详细信息,请于12月15日美国太平洋时间上午10:00收看MySQL技术更新网络广播。

增强了面向Web应用的功能

MySQL 5.5提供的定制功能和可扩展性对MySQL数据库管理员和开发人员至关重要,可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开发、维护及扩展Web应用。

采用MySQL 5.5版,用户可受益于:
· 改进的性能和可扩展性:MySQL数据库和InnoDB存储引擎已得到更新,以在运行于最新的多CPU和多核硬件及操作系统上时,提供最佳性能和可扩展性。此外,在5.5版中,InnoDB是MySQL数据库的默认存储引擎,可提供ACID交易、参照完整性和应急恢复。
· 更高的可用性:新的半同步复制和复制"心跳"(Replication Heart Beat)功能改进了失效转移速度和可靠性。
· 改进的可用性:改进的索引和表划分、SIGNAL/RESIGNAL支持以及包括新的PERFORMANCE_SCHEMA在内的增强诊断功能改进了MySQL 5.5的可管理性。

MySQL 5.5有重大性能改进

在最近的基准测试中,MySQL 5.5候选版与MySQL 5.1相比性能显著提升了。测试结果包括:
· 在Windows上运行:读/写操作时性能提升高达15倍,仅读操作时性能提升高达5倍1。
· 在Linux上运行:读/写操作时性能提升高达3.6倍,仅读操作时性能提升高达2倍2。

甲骨文高管及客户引言

甲骨文公司首席设计师Edward Screven表示:"最新版MySQL进一步表明,甲骨文兑现了对MySQL社区的承诺,正在不断投资以尽快为MySQL平台增加创新和增强功能。有了MySQL 5.5,最终用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在开发和部署关键业务Web应用及嵌入式应用时,就有了一个可以替代Microsoft SQL Server的高性能、可靠、可扩展和经济实惠的产品。"

全球性数据库服务提供商PalominoDB的Oracle专家部总监兼数据库运行经理Sheeri K. Cabral表示:"甲骨文在MySQL 5.5上做的相当出色,而且是以最快的速度!该产品提供很多我们的客户所希望和需要的新功能及性能改进。这一版产品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Tekelec公司SDM产品线高级经理Richard Bodin表示:"自2003年以来,我们的'用户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一直基于MySQL运行。MySQL复制是我们的多层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框架的关键组件。MySQL 5.5中内置的半同步复制功能使我们能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数据完整性,并帮助我们跨任何网络域提供全面的用户信息,从而增强洞察力、实现更高的敏捷性和运营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