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penWorld 2010:技术大会十大热点话题

OpenWorld 2010:技术大会十大热点话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甲骨文OpenWorld技术大会即将举行,今年的OpenWorld大会被认为是最盛大的,无论是在嘉宾还是未来信息技术上都将对技术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尽管甲骨文转而融合应用,但它仍存在担心:用户也许会将投资投入如PeopleSoft、JD Edwards这样的应用中。

来源:硅谷动力 2010年9月20日

关键字: MySQL 甲骨文 ORACLE OpenWorld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年一度的甲骨文OpenWorld技术大会即将举行,今年的OpenWorld大会被认为是最盛大的,无论是在嘉宾还是未来信息技术上都将对技术领域产生重大影响。这里,我们来看看今年的OpenWorld技术大会都有哪些看头吧!

1.新任甲骨文联合主席

前惠普CEO、甲骨文现任联合主席马克赫德将会在周一亮相,这也是他在甲骨文上任的首次亮相。马克赫德主要负责甲骨文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具体负责公司服务器和存储的集成软件系统部分。

Oracle Exadata数据库机平台是甲骨文公司战略的中心,Exadata箱主要是处理分析型和事务性工作任务,据甲骨文介绍,它处理的速度比如IBM这样的竞争对手要快很多。

2.惠普将会出席OpenWorld大会

惠普前CEO马克赫德任职甲骨文联合主席后,惠普随后起诉马克赫德违反了遣散条款中的保密协议,惠普与甲骨文的关系也变得紧张。甲骨文CEO表示惠普针对马克赫德的诉讼是纯粹的报复,而且严重影响了甲骨文与惠普的合作伙伴关系。

即使这样,惠普还是会出席今年的OpenWorld技术大会,惠普企业业务部副总裁Ann Livermore周日会有一个演讲。目前还不知甲骨文是否会极力避免马克赫德与Ann Livermore的相遇。

3.融合应用最终实现?

甲骨文对于周日即将展示的融合应用表现的相当神秘。但有一点,甲骨文官方网站透露其CEO Elison和其他高管将会对期待已久的融合应用进行讨论,据说融合应用将会把甲骨文各个产品线的优秀功能融合到下一代软件套件中。

但周四,该新闻已被更模糊简单的声明所替代:展示部分将加入Elison之前说过的软件预览和关键的产品创新。

虽然不知道Elison会在大会上展示些什么,但软件的功能部分还是会展示的。Elison和其他高管是否会透露大家都关心的发行日期,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4.用户是否会买账?

尽管甲骨文转而融合应用,但它仍存在担心:用户也许会将投资投入如PeopleSoft、JD Edwards这样的应用中。

甲骨文一直在通过那个极限项目来解决这个问题,并承诺:就算是在融合应用上市后也会对之前的那些产品线提供更新和支持。不过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甲骨文将会从这个战略脱离,用户会在OpenWorld大会上得到更多的相关信息。

5.甲骨文的云战略

甲骨文在云计算方面动作频频,尽管Elison公开嘲笑过云概念,甲骨文还是在开发云计算相关产品。一段时间内,Elison没有公开谈论过云计算,但是这次OpenWorld技术大会上谈的应该是云相关业务。甲骨文产品开发部的副总裁Thomas Kurian周一将会宣布甲骨文在云计算方面的远景,再者甲骨文将会提供私有云、公共云以及混合云。

6.Java的未来在哪里

Thomas Kurian在周一同时阐述关于Java这个全球众多开发人员使用的语言的未来的发展,他将阐述甲骨文在Java的投资和创新方面的计划,Java的未来应该是全球开发社区最权威最大规模最安全的开放平台。甲骨文也会给出Java的蓝图,包括Java EE和Java SE的发展方向。

7.MySQL的未来

周日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MySQL,甲骨文通过收购Sun 微系统获得了MySQL,甲骨文此次技术大会将会对MySQL在其管理下的经营战略做个阐述。Screven关于MySQL的未来的演讲将会吸引一大批的眼球。

8.Salesforce.com 公司的CEO Marc Benioff再次出席

Salesforce.com CEO Marc Benioff再次出席OpenWorld大会,期待他带来一些新消息,但是还是有些人认为他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毕竟去年他并没有给带来好的消息,即使他在Elison发表言论说Salesforce.com就是依靠甲骨文的技术的新东西后几天出席了OpenWorld技术大会,Benioff也没有任何回应。也许Benioff需要时间来弄清Elison的矛头指向,弄清后这次也许他也带来他的箭,至于他的箭要射向何处,我们拭目以待吧!

9.甲骨文的总裁Larry会说些什么呢?

种种迹象表明,甲骨文公司的主要新闻公告将在会议期间发生的最初几天。但这次与往年不同,最劲爆的新闻在会被保留到最后的Elison演讲。而且毫无疑问周三Elison带来的新闻很值得期待,而且与会者与高管之间的问答环节也蛮期待的,因为从2007年开始问答环节就已被删除。

10.展望未来

着名的发明家和未来学家Kurzweil,他在情报局工作,届时他将发言,库兹威尔将有甲骨文的产品发展方向是否有影响我们不得而知,但他的演讲仍具有耐人寻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