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酒庄遇上云计算:看SaaS如何滋养BI

酒庄遇上云计算:看SaaS如何滋养B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让一些中小型企业,甚至是葡萄酒酒庄拥有了IT能力,否则他们根本负担不起这种能力。IDC研究分析师 Ian Song称,对于在中小市场中利用SaaS解决方案进行交易,客户通常都会接受比较通用的做法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SaaS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让一些中小型企业,甚至是葡萄酒酒庄拥有了IT能力,否则他们根本负担不起这种能力。IDC研究分析师 Ian Song称,对于在中小市场中利用SaaS解决方案进行交易,客户通常都会接受比较通用的做法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针对他们这种特殊行业的服务提供商数 量不多。如果这些企业要是选择定制解决方案的话,成本就会大大提高。Wine Management Systems (WMS)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Oates称,在成本和定制之间找到平衡需是一件棘手的事,但是客户和服务提供商可通过共同利用云计算的经济优势来改变成本和定制这个方程式。

WMS公司是一家成立三年的新兴SaaS提供商,他们的应用主要用于追踪、自动化和优化复杂的酿酒程序和技术。

Oates称:"在美国大约有5000家葡萄酒酒庄,但是他们多数规模都很小,几乎没有一家能够负担的起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式葡萄酒管理软件,因 为这些软件年维护费用在20000至40000美元以上。我们对小葡萄酒酒庄的收费为每月200美元,这样一来他们就不必再使用内置在FoxPro或 Excel表格里的应用了。"

酿酒技术的追踪

WMS的客户规模大小不等,有的葡萄酒酒庄规模相对较小,年产量低于2000箱;有的葡萄酒酒庄规模很大,年产量数万箱。葡萄酒酒庄需要对客户-管理、激励项目、营销方案和一些促销活动进行追踪和管理。此外,还需要追踪和报告葡萄酒的酿造和包装进程。

Oates称:"每个葡萄酒酒庄都必须追踪和报告葡萄酒何时进来,添加了何种成分化学成分,葡萄酒何时可以混合至何种口感,被混合的葡萄酒的编号和名称,软木塞、瓶盖和酒瓶的批号等等。跟踪记录的信息很多,还要将其整理成电子表格形式进行存储。"

Oates称:"他们还必须向税收与贸易局(美国烟酒枪械管理署下设机构)提交一份关于成分和包装的详细信息的报告,报告软木塞、瓶盖和酒瓶的批 号,以及可以帮助追踪的所有信息。这些追踪信息都记录在Excel上,这就是小葡萄酒酒庄正在使用的一切。如果他们被审查,他们会感到困扰,这不并是一个 基于交易基础的系统。"

基于ava、DB2和Websphere的Oates系统可以追踪并可使葡萄生产、库存管理、生产和灌装以及葡萄酒俱乐部管理自动化,但是该系统并没有向客户提供灵活的相关数据分析和报告的功能。

Oates称:"酿酒师是一个相当固执己见的群体,所以当我们为一个酿酒师完成了一套报告,但是当我们将这套报告给另外的酿酒师时,他们会说'不,这是不是我想看到的,我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

SaaS合作的回报

由于没有雄厚的资金建造自己的分析系统,WMS与商业智能软件开发商PivotLink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在WMS界面内嵌PivotLink报告和分析系统的SaaS版本实现诸多功能。

Oates称:"我们的技术背景主要是IBM技术,所以我们更愿意使用Cognos,但是这样一来对于小客户来说,我们的服务会太贵。"

他称,虽然在WMS应用中会看到PivotLink的商标和界面,但是多数客户仅将这视为WMS的报告功能。这些客户对两家公司合作提供服务并没有感到不安。

Oates称,由于与PivotLink的协议的规模比较大,所以开始之初WMS的成本很低,客户群也相对比较小,但当客户群扩大时,WMS的成本就开始上升(WMS目前拥有大约65名客户,他们希望两年内将客户数量提升至250名)。

分析师指出,与任何依赖于SaaS的公司一样,葡萄酒酒庄必须选择可靠的服务提供商,还应订立法律合约,包括服务水平及潜在风险的赔偿的说明。如果使用得当,SaaS可帮助葡萄酒酒庄将他们的精力放在生产和利润的增长方面,而不是技术上。

Oates称:"葡萄酒酒庄的数量和增长速度让人吃惊。在印第安纳州有130家,德克萨斯州和俄勒冈州都有很多葡萄酒酒庄。在华盛顿一年新开了100家葡萄酒酒庄,弗吉尼亚州的葡萄酒酒庄增长速度也很快。我们在加州收获颇多,但是好酒全国各地都在生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