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85%的供应商将专注于SaaS服务

2012年85%的供应商将专注于SaaS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随着云计算模式的流行,未来几年SaaS应用将增长迅猛。到2012年,85%的新型IT服务供应商将专注于SaaS服务。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公司表示,未来几年SaaS服务市场收入将呈跳跃式增长。包括应用软件、应用开发、基础设施软件等服务将越来越多地以SaaS的形式呈现。到2014年,美国SaaS市场总收入将从2009年的131亿美元增加到405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传统自建式IT服务市场收入下降了70亿美元以上。分析师称,随着着SaaS模式的持续发展,传统自建式IT服务市场将开始走下坡路。

IDC最新公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第三世界新兴国家SaaS市场增长相对较快。2009年,美国SaaS市场占全球SaaS市场份额的74%,而到2014年其市场份额将下降到54%。欧洲、中东和非洲将占34%,亚太地区约占20%。

分析人士表示,企业选择SaaS方案最大的驱动力就是它快速部署的能力。在SaaS方案中,企业无需购买任何软件、硬件设备。系统的维护和升级也转由服务提供商承担。

市场分析公司Altimeter Group表示,尽管SaaS服务优势明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固有缺陷。这些都是企业在选择IT服务时必须考虑的。

首先,企业在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会受到网络环境和网络验证等限制,不能很好的访问到自己的数据。企业在选择SaaS服务时,必须确保数据的所有权,并可以不受阻碍地接入其数据中心使用这些服务。

其它,企业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会存在一些不可预见的额外费用。而这些额外的费用可能是该方案中最大的支出费用。

再次,企业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产生知识产权问题。由于数据存储在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中,如何确保数据外泄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企业在选择SaaS服务提供商时,必须考虑到多层次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