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开发:面向服务的应用

应用开发:面向服务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能是我越来越老了,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IT世界将变得越来越简单。

作者:Builder.com 2007年3月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可能是我越来越老了,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IT世界将变得越来越简单。毕竟,当时机成熟的时候,IT部门开发的应用程序将共享一个单一的数据资源,所有这些程序的客户将共享同一个代码段和平台。这里没有任何的决策问题,而且使得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内存变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为数据仅仅存放在容易读取的文件中或者主机的表里。

 



即使是在客户-服务器计算的日子里,IT人员使用PowerBuilder或者是Visual Basic编写的客户端Windows的应用程序和同一机构的服务端电脑共享一个关系数据库(自吹为“企业数据模型”)。这个结构允许应用程序在进行其它数据事务处理的同时共享数据。

世界在变化。随着网络连接的普及,在机构内部或者机构之间共享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在硬件中衡量我们的应用程序,支持不同种类的客户从Windows桌面电脑访问其它网站,PDA也变得十分重要。

我们将如何把我们的应用程序带到这个新的世界中去呢?进入面向服务的结构(SOA)。在它的最简单的形式中,SOA调用一个机构的功能(这个功能通常在个人应用程序中出现)成为商业服务的要素。这些服务和消费者还有其它的一些内部的或外部的服务通信,这个通信是通过接受服务请求信息(“我需要知道X”)或者发出请求回答信息(“这是Y的解答”)来完成的。这些信息都是由XML和SOAP来完成的,为的是能够保证信息的可移植性和设备不依赖性。

然而,当构架师和开发者们开始考虑设计和实现一个SOA的时候,共享什么数据服务、数据如何访问和维护、它如何显示在最前端,等等这些问题都出现了。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介绍一个高角度来观察SOA将要使用的数据类型和在服务内外描述数据的方法。这篇文章将在你打算在你的机构中使用SOA的时候帮助你考虑更深层次的东西。

我需要什么类型的数据来进行描述呢?
当建立一个SOA的时候,你将接触到四种必要的数据。从服务外部到服务内部,这四种数据类型依次是:消息数据、查找数据、处理数据和商业数据。在下面的段落中,我将定义这四种类型的数据,描述这些数据的特性,并指出在处理这些数据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消息数据
在服务中流动的数据就称为消息数据。这种数据是消费者们需要执行的任务或者是操作中的数据(请求方)和消费者从服务中接受到的数据(发送方)。这是在服务中数据流通的唯一的类型,因此,代表了服务的公共接口。它使得SOA具有平台独立性。

所以,通过定义,消息数据需要一个公开的计划,所以消费者们就可以发现如何表述一个请求和一个回复。因此,在服务操作中,消息数据是相对稳定的;但是当数据有改变的时候,数据必须被合理的翻译。另外,一旦消息已经写完,消息数据就是不可更改的。

处理消息数据的服务给每个消息产生一个唯一的标识符和一个时间戳、版本标识、会话标识,还有在会话过程中的序列号(当然是和安全记号一起出现的)。这个额外的信息允许服务使用时间戳来抛弃那些不能及时传递的消息,并且确保按照合适的顺序一次性处理信息。为了保证解决消息同时到达的问题(它可以提高服务性能),服务应该存储所有的需求和回复信息。消息数据通常用来传递查找数据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