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如何使用VB.NET namespace

如何使用VB.NET namespa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开发者想将他们编写的类放在指定的.NET namespace中的时候,他们就要用到namespace。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8日

关键字: DotNet vb.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开发者想将他们编写的类放在指定的.NET namespace中的时候,他们就要用到namespace。

namespace

默认地,每一个VB.NET应用程序都在一个默认的namespace中,这个namespace经常作为应用程序的一个绝对namespace位置而被引用。Visual Studio ..NET将它设置到顶级的namespace中,并且自动给它分配一个与您的工程名相匹配的名称。

创建一个新的WindowsApplication1(开始在Visual Studio .NET中为 Windows应用程序创建新工程的时候有默认名称)将设置WindowsApplication1的namespace。如果您想修改工程的namespace,就需要打开工程属性(Project Properties)窗口,然后在Application标签中修改Rootnamespace域。如果您想为一个已经存在的namespace设置namespace的话,例如,您想为System.Windows.Forms设置namespace的话,您必须确定这个类名不会与定义在该namespace中的其它类名冲突。

命名习惯

当生成.NET应用程序(exe)的时候,您为namespace所选择的名字就不是很重要了,因为namespace只存在于您的程序中。两个都使用WindowsApplication1应用程序的namespace不会相互冲突。如果您生成了一个.NET库(dll)的话,那么它将被分配给您的团队或组织以外的人使用,这时候就要确保您选择的namespace不会与其它的namespace相冲突。

对于namespace命名习惯,微软一般建议使用与您公司产品名相关的名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