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Server 2003的继承人2008

Windows Server 2003的继承人200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Service Pack 2之后,微软的公共路线图显示,Windows Server 2003应该不会再有更多的补丁包或者更新了。而Windows Server 2003的直接继承者,将是Windows Server 2008,将在将来的某个时间发布,并因此受到了很多责备。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8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Service Pack 2之后,微软的公共路线图显示,Windows Server 2003应该不会再有更多的补丁包或者更新了。而Windows Server 2003的直接继承者,将是Windows Server 2008,将在将来的某个时间发布,并因此受到了很多责备。

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提供了一些全新的增强功能,包括有:

网络存取保护: 允许IT人员定义特别的需求,客户端必须满足条件之后,才可以加入网络。 比方说,你可以指示一个客户端的病毒扫描器的版本必须高于某个指定版本号。

服务器核心:一个图形化界面的,.NET框架结构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 你可以配置一个服务器核心安装,仅仅执行DNS,DHCP,域控制器,或者文件服务器,而无须其他的辅助服务。这非常明确的降低了对服务器的攻击面,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命令行进行管理,或者使用一个远程管理控制台。

增强的终端服务(TS,Terminal Services): 用户可以运行基于TS的软件,看起来似乎程序就在自己的桌面上运行一样。而终端服务的网页存取,其功能将类似网页浏览器。
 
只读域控制器: 你有一个远程办公室么?空间不太理想,又缺乏物理防护措施? 使用一个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的只读域控制器,你可以在离用户很近的地方放置一台登录服务器,而无须担心会危及你的活动目录完整性。

和它的前辈们一样,未来的Windows Server 2008面向消费者将有多个完全不同的版本,分别对应不同的特定市场。 Windows Server 2008计划在2008年发布两个版本,开发代码分别名为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Cougar和Centro(此版本尚无已知的扩展名)。以下是两个产品的一个粗略综述。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Cougar
美洲豹(Cougar)将直接映射为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R2。 不过,Windows小型企业服务器的美洲豹版本预期仅提供64位版本,部分可能是同时包含Exchange Server 2007,也是一个纯64位的产品。 除了Exchange以外,Cougar还会提供一些Longhorn的相应部分,比如SQL Server,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ISA Server,以及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对美洲豹(Cougar)来说,它是运行在单独一台服务器上的,主要面向雇员人数在75人以下的小型企业或者公司。

Centro

仅就涉及的软件而言,Centro和Cougar其实很类似,但是它所能支持的用户数提升到了500人,并且可以被安装到多台服务器上。 但我必须承认,我很好奇,微软该如何处理这个特别版本的Windows Server呢? 这个小型企业服务器产品明确是为填补某个市场空白的,但是仅就Centro而言,因为支持人数上限高达500人,微软可能会发现,现存于市场上的企业及产品已经足够满足需求了,而Centro则成了根本没有相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因为看起来绝大多数拥有500名用户的企业,都有自己的专业IT职员,他们有能力管好用好现有的企业级产品。

对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会怎样?

微软已经表明,它会在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08之后的两年内,继续为该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也计划在主要技术支持结束之后,再额外提供5年的延期支持。 (延期支持一般意味着微软仅提供安全更新,除非你的公司已经购买了一份支持协议,否则它们不会提供额外的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