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UN推出针对高端服务器的微处理器芯片

SUN推出针对高端服务器的微处理器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将发布一款高速、多功能微处理器芯片,这款芯片是世界上到目前为止,处理速度最宽的微处理器芯片。

作者:analysys.com.cn 来源:analysys.com.cn 2007年8月22日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服务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Sun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发布一款高速、多功能微处理器芯片,这款芯片是世界上到目前为止,处理速度最宽的微处理器芯片,该芯片可以将来广泛用于机顶盒、路由器以及其他一些通信设备终端中,以提高整个终端的运算能力。

  这款名为Niagara 2的芯片使用SUN公司传统的UltraSparc T2芯片组进行设计,与传统的Niagara 1芯片相比,其性能更加强大,可以在同一时间对六十四个线程进行运算,而传统的微处理器芯片最多只能同时对四个线程进行运算。

  长期以来,SUN公司一直倾向于开发具有多线程处理能力的微处理器芯片组,这款Niagara 2芯片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而另一款更高端的名称为Rock的处理器将在2008年随服务器产品推出。

  Niagara 1芯片专门为低端服务器任务而设计,包括提供网页主机服务或者Java程序主机服务,在这些服务中单线程的性能并不十分重要,计算机通常都需要同时运行多个并行任务。而此次所推出的Niagara 2芯片则主要针对于高端服务器和计算机,为满足超大型计算机网络通信需要而设计,分析家认为,这款Niagara 2芯片的推出将为SUN公司在未来进一步占据高端服务器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SUN公司产品营销负责人介绍道,在未来一段时间里,SUN公司还将逐步对Niagara 2芯片进行完善,例如考虑用2.5英寸的硬盘来替换3.5英寸的硬盘以扩大其存储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