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clipse同SOA和Ajax的连接和整合

Eclipse同SOA和Ajax的连接和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一年这个会议看起来越来越大了。这令你感到吃惊吗? 或者你是否期望它能够带动所有的一般的程序员?

作者:康翔  来源:http://www.csai.cn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SOA/Portals SOA Eclipse Synopsy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一年这个会议看起来越来越大了。这令你感到吃惊吗? 或者你是否期望它能够带动所有的一般的程序员?

  Mike Milinkovich:当然的,我们并没有期望今年可以出售完所有的预订场地住宿。实际上,我能够记的当我们第一次选择这个地方[Santa Clara 会议中心]的时候,Bjorn[Freeman-Benson, Eclipse Foundation 的基础架构和开源处理过程的技术总监]有一个谈话,他说道:“因为去年我们的确卖完了所有的预订场地住宿,并且这是一个盛大的会议。来自部分的与会者的抱怨是会议太拥挤了,并且人也太多了。你总是会撞到人。这是参加这个会议最为有趣的一部分。并且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能够把这个地方的预订都卖出去。所以我们真的是非常吃惊。我们售出了四个宾馆的预订。”

  如果展望明年或者以后的18个月,我们将会从Eclipse看到什么呢?

  Milinkovich:在许多关键的因素中,其中之一就是Rich Client Platform (RCP),这个技术我们考虑了数年,并在整个业界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构建丰富的客户端应用程序的重要技术,并且它也提供了ISV和企业级IT管理能力,来构建、部署和管理那些运行在浏览器以外但是在一个多平台技术中具有高度可管理性的桌面应用程序。我们看到在过去的几年里面,微软正在花费数亿美元来说服人们应该放弃使用Win32 API 了,并且我们认为RCP应该在每一个试图这样去做的组织的衡量列表里面。

  RCP现在在哪里?Milinkovich:它是一个成熟的技术。它同我们的第一天开始就构建的IDE是相同的技术。在数年以前发生的变化是,它被单独的分离出来作为单独的构建。它的版本3.0是可以获得的,这个版本是在2004年作为一个Rich Client Platform的单独构建发布的。所以它已经在业界使用了好些年了。我们将会在这个六月份发布另外一个版本,3.2。所以它是稳定的,成熟的。它同使用来构建Eclipse的技术是一样的。我认为IDE是你可以构建的最为丰富的客户端应用程序之一。所以这说明它必然是能够扩展到非常复杂的用户接口程序的。

  ISVs和企业级IT所主张的价值是你可以穿越多平台。其中有趣的一件事情是它并不是仅仅指的在Mac,LinuxWindows上。它也可以是很多的具有Vista但是同时也支持Windows XP 和Windows 2000的ISV。所以它现在是多平台的了,而不是变成和其他公司相对的微软。微软正在试图使得微软本身就成为一个多平台,所以ISV需要关注RCP来让你能够穿越这些不同的维度。

  我们还能期待别的什么吗?

  Milinkovich:我们一直投入精力在类似ALM和SOA的技术上。那些都是新的项目。SOA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进化和变的成熟起来。它当然是我们期望能够有更多的项目的领域。

  同样的,我认为很重要的是应该记住对于我们的商业生态系统的成功我们是很感兴趣的。这并不仅仅是我们在Eclipse上构建的项目,它也是所有的令人感兴趣和具有创新的产品构建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这些项目的出现。

  你怎么看待Ajax适应Eclipser的?并且它真的是适合Eclipse的吗?

  Milinkovich:是的是的。在Eclipse适应Ajax上很明显的一点就是,我们正在构建这样的工具。我们想要为许多不同的语言和平台提供一个 Eclipse的开源工具平台,并且Ajax的流行使得这个需要很明显了。

  你们有其他的Ajax相关的项目吗?

  Milinkovich:在提供Ajax的框架和客户端运行时方面,我们的确有一个新的项目的提议,称之为RAP,Rich Ajax Platform,所以这让我们在Ajax框架更加深入了。它为Ajax所带来的,并不是只它本身,而是一个丰富的构建模型和具有插件的可扩展模型,它把这些概念带给了Ajax。我觉得那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想法。在Ajax范围内,更大的项目正在逐渐的采用Ajax。我认为这些想法对于这种趋势是很重要的。

  自从2005年大会你们对Eclipse的评价是什么?

  Milinkovich:我们认为去年是Eclipse的关键的一年,因为去年我们大概有六个新的伙伴采用了Eclipse。 BEA, Borland, Sybase, Computer Associates, Scapa, 和 Wind River.。Eclipse作为一个为供应商控制的机构的存在为业界所知道,我觉得很显然的那就是这个重要的时刻,而在这个机构里面,他们可以参与进来在一个特定的领域进行开源的开发。 并且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可以看见在我们在Eclipse上和参与到Eclipse的多样性上的项目数量增长了起来。去年我们有超过200项交付的Eclipse项目。我们现在在Eclipse上有60多个项目。并且这也保持一种稳定的增长趋势。

  哪些提到的公司在引导Eclipse项目?

  Milinkovich: Nokia领导引导的是我们的Mobile Java Tools Initiative,并且IONA正领导者我们的SOA工具平台的项目,所以这两家公司都在Eclipse上面有很大的投入。并且Nokia非常令人感兴趣的一件事情是他们明确的通过使用Eclipse的方式来使用他们的java工具和他们的C 和C++工具。所以他们的开发门户Forum Nokia,有超过200万的注册用户,并且那个社区发布的工具从现在起都是基于Eclipse的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