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导入产品”才能实现SOA的错误观念

“导入产品”才能实现SOA的错误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ta发布,.NET 3.0理应进入我们的雷达了。如何认识这些纷繁复杂的缩写词?

作者:不详 来源:http://www.csai.cn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SOA/Portals SOA IIM IT Process C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ta发布,.NET 3.0理应进入我们的雷达了。如何认识这些纷繁复杂的缩写词?

  来自MSUP(微软团队开发精英)网站的一篇好文字记录了台湾技术专家们的一些看法,虽然片纸只言,但不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包括:

  1、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是最酷炫的部分,有不少学员讨论着未来Web与桌面应用程序的界限将逐渐模糊,讲师彭靖灏甚至大胆预测,未来1~2年的网站发展,将出现惊人的改变,使用接口会大幅改善。

  2、但就笔者看来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ramework)才是更重要的技术。

  原因何在?过去我们应用Socket、COM+、CORBA、.NET Remoting及Web Services等多种传输技术,每一种技术的底层架构与程序写法不同,支持的安全与交易机制也不相同,因此技术的转换意味着大量程序的重新改写。

  而WCF统一了分布式技术的写法,调整架构只要修改组态设定,毋需改写程序。微软开发工具暨平台推广处在今年的.NET 相关课程中大手笔送书,只要答对问题,即可获得赠书。而WCF的所有课程,都一再强调讯息传递的A(Address)/B(Binding)/C (Contract)概念,只要记得这3个单字,至少可以赚到2本书。

  3、在WPF出现以后,ASP.NET该何去何从?王森解释……,WPF属于向量技术,与Flex类似,号称「Flash Killer」。目前ASP.NET与WPF是两条平行的路线,ASP.NET会加入Atlas作为Ajax解决方案,继续演进下去。

  ASP.NET 2.0的讲师奚江华认为在这条双轨的路线上,WPF在向量技术的应用上是很好的选择,但关于数据存取、Grid及使用者权限控管等,都必须自行处理,因此目前看来ASP.NET是比较成熟的选择。

  4、市场上开放源码的Hibernate、Borland的ECO(Enterprise Core Objects)、微软未来将推出的ADO.NET vNEXT,均是架构层级的O/R Mapping(对象与关连式数据库对应)解决方案。架构层级O/R Mapping的缺点,在于除错不易,数据对应、属性设定的错误,以及对象查询语言 (Object Query Language)的错误,在执行阶段才会发现问题。

  LINQ(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for .NET)是目前市场上少见的程序语言层级技术,可以在开发阶段发现与修正数据与对象对应关系的正确性。LINQ不限于对象与关连式数据库之间的对应, 还包括XML之类阶层式数据与对象的对应技术,可大幅降低开发的负担。

  5、导入产品才能实现SOA是错误的观念。SOA的关键是用新的方法思考,而不在于投资的多寡,不搭配任何产品也可以实现SOA。SOA第一步是先不管技术,思考企业存在哪些服务,然后再回头检视采用的软/硬技术。换句话说,企业应该依商业逻辑切割系统成几个层次(Layer),决定哪些应用需要提炼成为「服务」。再从技术面思考如何封装服务与重构系统,至于当初的开发方法造成紧密捆绑而无法拆解系统、开发者离职无力修改,或者委外项目无法取得程序代码等情况,才考虑重新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