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B内置Oracle数据库接口的使用方法

PB内置Oracle数据库接口的使用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werBuilder(PB)和Oracle分别是前端开发工具和RDBMS的主流产品。PB提供了两种与Oracle连接的接口:PowerSoft内置的数据库接口……

作者:马长明 来源:天极论坛整理 2007年10月12日

关键字: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方法二使用方法:

  在脚本中加入如下编码(以DEVTEST为例):

  long ln—id

  string ls—name

  ln—id=100

  DECLARE test PROCEDURE FOR DEV.TEST(:ln—id);

  //test有一个IN参数,一个OUT参数

  EXECUTE test;

  FETCH test INTO:ls—name;

  方法三使用方法:

  根据输入输出参数的不同,PB中的动态SQL语句有四种格式:1)无输入输出参数;2)只有输入参数,无输出参

  数;3)有确定数目输入输出参数;4)输出结果列的数目不定。其中第1)、第2)中格式的动态SQL语句也可用来调用简

  单的存储过程。

  1)没有输入输出参数的存储过程。例如DEVDEMO1存储过程没有输入输出参数,可用下列语句调用:

  sqlstring=″EXECUTE DEMO1()″

  EXECUTE IMMEDIATE:sqlstring;

  2)只有输入参数的存储过程。例如DEV.DEMO2(name IN VARCHAR2,birthday IN DATE)

  PREPARE SQLSA FROM ″EXECUTE DEMO2(?,?);″

  EXECUTE SQLSA USING:ls—name,:ldt—birthday;

  如果是72以下版本的Oracle,可用方法四PBDMBS.Put—Line()函数调用建立存储过程。此时需选上Database Profile中的PBDBMS复选框。

  存储过程作为数据窗口的数据源

  以一个简单数据窗口(显示服务器的系统时间)为例说明怎样创建存储过程作为数据源的数据窗口。

  1)在某个包(如PACK—TYPE)中定义日期类型的Recorder自定义数据类型datarec;

  2)创建返回系统时间的存储过程:

  PROCEDURE get—sysdata(sysdt IN OUT PACK-TYPE

  .datarec)IS

  BEGIN

  open sysdt for select sysdate from dual;

  END;

  3)新建数据窗口,数据源选择Stored Procedure;

  4)在随后的Select Stored Procedure对话框中选择get—sysdate即可。

  如果作为数据源的存储过程有IN参数,则这些参数就是数据窗口的检索参数(Retrieve Argument)。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