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SUN推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

SUN推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本在上月正式推出,此版本是除了大型企业之外,SUN发展Solaris的第二条路线。

作者:IThome 来源:IThome 2007年10月25日

关键字: 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本在上月正式推出,此版本是除了大型企业之外,SUN发展Solaris的第二条路线。

SSun今天宣佈,强化其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本(Solaris Express Developer Edition),让使用者介面更靠近开发者熟悉的Linux,藉此朝开发人员的市场靠拢,做为推动Solaris的最新方针。

历经两年的试验后,Solaris开发者专用版本在上月正式推出,此版本是除了大型企业之外,SUN发展Solaris的第二条路线。SUN电脑全球软件工程驻中国副总裁王星耀表示,提高Solaris在开发社群的使用率是SUN接下来的方针,希望开发人员能在Solaris系统上开发下一代的软体。

有别於针对大型企业的Solaris版本强调稳定性,开发者版本的特性则是更新速度快。这次并强化使用者介面的图像化显示。「看起来、使用起来都跟Linux很像。」王星耀认为小於35岁的开发人员大多较熟悉Linux,因此SUN这次用Linux的模式包装Solaris,希望提供使用者更友善的环境。

除了强化使用者介面之外,新功能也提升了可用性,以提供更快速的作业程序,可加速Solaris作业系统、Java平台,以及Web 2.0相关应用程式的开发效率。SUN希望藉由Solaris免费、开放的特性,使其成为开发应用程式时整合度最高的平台,并依照开发者的使用需求提供更新的服务。另外SUN拥有强大社群力量,此次新功能的强化也有一部分是由社群所贡献。

SUN今天也发布全新的支援订阅服务,使用者现在可以免费透过单一订阅服务,取得Solaris开发者版本的安装及配置支援。王星耀表示,SUN一切的新功能与新服务都归因於三个產品发展的大方向:免费、开源、友善环境。例如将Solaris开发者版本包装成Linux就是基於提供友善环境的原则,另外SUN提供的每一个版本都已经是稳定环境,且不收费。

SUN正在一步步走向开放市场,王星耀提到,SUN也在前阵子正式推出虚拟化技术Xen,可以在x86电脑上同时执行Windows、Linux以及Solaris作业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