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入门答疑:如何从DOS系统引导Linux系统 (1)

入门答疑:如何从DOS系统引导Linux系统 (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操作系统诞生很早,但近几年来广为流行,为人所知。它已从一个研究性系统,发展到一个易掌握的应用型系统。Linux的开放的特性和自由软件精神越来越被用户所喜爱。

作者:otto 来源:Linuxeden.com 2007年11月4日

关键字: 系统 引导 Dos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inux操作系统诞生很早,但近几年来广为流行,为人所知。它已从一个研究性系统,发展到一个易掌握的应用型系统。Linux的开放的特性和自由软件精神越来越被用户所喜爱。

这种操作系统带来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革命,它有可能在今后击败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不仅能用LILO引导程序引导启动直接进入,还能从DOS操作系统中间接引导启动进入。

Linux操作系统从DOS引导的好处是:

1.在使用DOS操作系统进行常规事务处理之后,可以不用重新开始引导计算机而直接进入Linux操作系统。

2.可以不在硬盘分区中写入LILO引导数据,以致不小心写出错导致操作系统引导出错。是操作系统最安全的引导方式。

3.对于喜爱修改Linux系统引导内核的人来说,在DOS下使用LOADLIN程序引导可以在不影响原系统的任何配置下轻松的调试自已的内核程序。 DOS的文件系统和Linux的文件系统不同,DOS目前只有两种文件格式16位和32位。但Linux操作系统能支持各种文件系统,如:sysv,ext,ext2,dos...,Linux文件系统现在最流行的文件系统是ext2。

也有在建立于DOS环境中的UMDOS文件系统。ext2文件格式是Linux操作系统现在流行的, 专门为这个操作系统使用的文件系统。UMDOS文件系统是Linux操作系统能在DOS文件系统中运行的一种文件管理格式。

当你得到一张Linux操作系统光盘的同时,你也获得了LOADLIN这个程序包。通常在各种Linux发行,分发的版本中可以找到。

当然你也可在网络中搜寻到。这程序早已经做为Linux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它以ZIP或TGZ压缩格式存放,它的文件名通常是LOADLIN16.ZIP或LOADLIN16.TGZ包含有执行文件和源码。Loadin对以上UMDOS、ext2两种文件系统都支持。

它是自由开放式的软件,如有兴趣和需要,你可以解开它随带的源码包对它修改、编译。为它增加新的功能。原程序编制的作者。是Hans Lermen。

你可获得的Loadlin程序包的版本很可能是1.6版。它是现在见得最多最流行的版本。

这个版本的特征及功能如下:

1. 增强了错误检查和充分支持Linux的“命令行特征”。

2. 接受响应文件。命令行能大于128个字节。

3. 适应DOS下的不同配置。对DOS的配置要求非常少。

4. 能在扩展内存中执行,支持大的内核(bzImages)和虚拟盘(initrd)

5. 能支持运行DOS系统文格式的Linux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