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ual Studio使可编程Web语言的革新发生在VB.NET中

Visual Studio使可编程Web语言的革新发生在VB.NET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快速构建企业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依靠可扩展的,强壮的,可重用的企业逻辑......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Visual Studio Web语言 vb.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引言

  为了快速构建企业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依靠可扩展的,强壮的,可重用的企业逻辑。在过去几年里,面向对象的编程是是构建满足这些需求的系统的主要方法。使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有助于使大系统易于理解,调试简单,更新迅速。

  为了使Visual Basic开发人员从面向对象的设计中获益,也为了简化企业Web应用程序的开发,完全面向对象的特性,包括继承性的实现,将在下一代Visual Basic版本--Visual Basic .NET中得到支持。通过这些将语言特性,Visual Basic .NET提供的强大功能能够快速而有效的开发以企业为核心的应用程序而同时保持原有的快速访问性--正是这个原因使它成为全世界流行的开发工具。

  Visual Basic .NET将提供第一流的带有将特性(如实现继承,重载,参数化构造函数)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另外,开发人员能够用明确的自由线程创建高度可扩展的代码,用附加的现代语言结构如结构化例外处理创建高度可维护的代码。Visual Basic 将为开发人员提供他们用于创建强壮的,可扩展的并具有下列特点的分布式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所有语言特性:

  语言发展历史

  Visual Basic语言有很长的更新历史,它可以映射到在Windows平台发生的重大变化。例如,对QuickBasic的重大修改以使它适应Windows 3.0 GUI的开发导致了Visual Basic第一个版本的发行。Visual Basic 4.0中,向基于COM编程的转变导致了用于创建DLLs的语言构造。在Visual Basic5.0中,语言发展到了对COM控件的支持。

  对于每个成功的修订,Visual Basic的流行性增加了。新的Visual Basic面向对象语言的特性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企业Web应用程序,这种功能显然会推动这种趋势的向前发展。

  面向对象的编程

  传统的结构化编程(这种方式中,数据与过程代码是分开的)有许多弱点。任何代码都是作为结构化代码而不是模块编写的。由于数据元素从任何代码中都可以访问,很有可能不需要开发人员的参与数据就被修改了。这将导致运行时错误而且很难调试。另外,维护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理解在结构化编程中对一行代码的修改对于全局的冲击是难的。最后,对程序员管理代码和数据的依赖将导致较低的重用率。

  面向对象的编程(OOP)解决了这些问题。它将数据及对数据的操作封装到一个称为对象的单元中。对象中的数据可以被隐藏起来以阻止未授权的修改。另外,对象提供了一组公有方法用于操纵数据。这种概念称为封装。由于实现细节与接口是分开的,所以底层程序逻辑可以在以所某个时间里修改而不用担心会破坏调用对象的代码。

  OOP允许开发人员通过继承重用代码和数据。通过从预定义对象中继承,开发人员可以更快的构建复杂的应用程序。由于编写新代码总是有潜在的不兼容性错误,所以重用经测试过的代码将最小化附加错误的机会。

  为了解决这些需求,Visual Basic .NET提供了附加的语言特性,它们与上面提到的所有优势将会使Visual Basic .NET成为第一流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继承性

  一直以来,对Visual Basic要求最多的是实现继承性。在互联网时代进行开发需要快速地装配和广泛重用。Visual Basic现在包含了完全的继承实现,包括可视窗体的继承。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Inherits关键字从现有类中派生。

Class1
    Function GetCustomer()...
    End Function

Class2
    Inherits Class1
    Function GetOrders()...
    End Function

  Inherits语句支持所有与继承相关的常用属性。派生类的实例支持基类的所有方法和接口。当然,派生类可以扩展基类的方法和接口。

  派生类可以使用Overrides关键字超越在基类中定义的方法。为了减少编程错误,Visual Basic能够阻止你偶然地超越一个函数;只有声明为"Overridable"的函数才能在派生类中被超越。

  重载

  Visual Basic现在允许函数重载,这就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不同版本的具有相同名字但参数类型不同的过程或函数。

  当对象模型指出,你需要使用相同名字的过程去操纵不同的数据类型时,重载特别有用。例如,一个可以显示不同数据类型的类可能会有象下面这样的Display过程: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Char As Char)...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Integer As Integer)...
Overloads Sub Display (theDouble As Double)

  如果没有重载,你必须为每个过程创建不同的名字或使用Variant参数。重载提供了直接的有效的方式用于处理多种数据类型。

  参数化构造函数

  参数化构造函数(或简单地"构造函数")允许你创建类的新实例而同时为新实例传递参数。构造函数是面向对象编程的本质,因为它允许用户定义的构造代码通过实例的创建器传递参数。它们允许新对象实例在一行表达式内创建和初始化,从而简化了客户端代码。

  附加的现代语言特性

  Visual Basic .NET增加了一些附加的构造,它们简化了强壮的可扩展的应用程序的开发。这些特性包括自由线程,结构化例外处理,严格的类型安全及产品特性如初始化器,共享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