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 评论家向导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 评论家向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通过把开发者从无线技术的细节隔离开来解决这些挑战......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 向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几年中,世界经历了一场新设备的爆炸,例如蜂窝电话,寻呼机和个人数字助理(PDAs),它们使得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从任何位置浏览网站。为这些设备开发应用程序是一项挑战:

  ·需要不同的标置语言,包括用于PDAs的HTML,用于无线应用程序协议(WAP)蜂窝电话的无线标置语言(WML),和用于日本I-Mode电话的精简HTML。
  ·设备有不同的窗体因素。例如,设备有各种数量的显示行,水平或垂直的屏幕方向,和彩色或黑白的显示。
  ·设备有不同的网络连通性,范围从9.6 KB 蜂窝连接到11 MB 无线局域网。
  ·设备有不同的能力。一些设备可以显示图象,一些可以用来打电话而一些可以接收通知消息。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通过把开发者从无线技术的细节隔离开来解决这些挑战。因此,开发者可以快速而简单地创建单独的移动网络应用程序,它为各种各样的移动设备发布适当的标记。

  Mobile Internet Toolkit包括:

  ·Mobile Web Forms Controls 它为不同的设备生成标置语言。
  ·Mobile Internet Designer 它与Visual Studio .NET集成设计环境(IDE)共同工作来提供拖放移动开发环境。
  ·Browser Capabilities 它足够丰富,来把ASP.NET 设备能力扩展到移动设备。
  ·QuickStart Tutorial 和示例代码
  ·Developer Documentation.
  ·Device adapter 代码示例.

  Mobile Internet Toolkit为包括WAP蜂窝电话、cHTML蜂窝电话、Pocket PCs、手持设备和 RIM Blackberry 的寻呼机等广泛的设备生成标置。

  移动网络窗体控制

  移动网络窗体控制是ASP.NET 服务器端控制,它提供给用户界面元素,例如列表、命令、调用、日历、等等。在执行时,移动控制为做出请求的设备生成正确的标置。作为结果,你可以为你使用的多个设备只编写一个移动应用程序。

  因为这些移动控制是基于ASP.NET 控制的,你可以在创建移动应用程序时补充你现在地桌面开发技能。你也可以作为你的桌面应用程序重新使用相同的商业逻辑和数据访问。实际上,移动和桌面网络窗体可以存在于相同的Visual Studio .NET 项目当中。这使得一个应用程序可以更快地开发,而你的维护费用也会更低。
下面的例子提供的只是一种对移动控制编程的体验。在这个例子中,Hello, World 程序创建了一个移动网络窗体页面,而其中只有一个窗体;那个窗体包含了有字符?quot;Hello,Mobile World" 的Label控制。

< %@ Page language="c#" Inherits="System.Web.UI.MobileControls.MobilePage" % >
< %@ Register TagPrefix="Mobile"
  Namespace="System.Web.UI.MobileControls" Assembly="System.Web.Mobile"%>

< mobile:Form id=Form1 runat="server" >
    < mobile:Label id=Test Runat="Server" >Hello, Mobile World< /mobile:Label >

  在下面的插图中,你可以代码是如何在不同的设备上实施的。第一个设备是运行在支持XML的WAP 浏览器中的蜂窝电话。第二个设备时运行一个HTML浏览器的Pocket PC 。



图1. Hello, World 程序适合蜂窝电话也适合Pocket PC

  Mobile Internet Toolkit也使你可以对为特殊设备进行的移动控制生成的标置进行定制。你可以为特殊设备指定移动页面中的模板和风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