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Microsoft实时通信API入门

Microsoft实时通信API入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学习如何使用实时通信(RTC)API创建音频与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

作者:wayne编译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4日

关键字: Microsoft 实时通信 AP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提供的方法适合于Microsoft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摘要:学习如何使用实时通信(RTC)API创建音频与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共享白板、简单的点对点聊天对话以及整合音频与视频调节向导的接口。实时通信API为任何基于Microsoft Windows XP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卓越的基于个人计算机的通信性能--即时消息、音频与视频会议、应用程序的共享/协作。

  以实时通信应用程序接口来使用内容丰富的通信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1. 增强的客户端应用程序决定了客户端通信平台的功能。

  2. 应用程序在通信会话中选择使用偏爱的音频与视频设备。

  3. 应用程序初始化一个通信会话。

  4. 实时通信层协调数据的获得、压缩和传输,应用程序传输数据,所使用的音频与视频编解码器是根据通信的两者之间的连接质量决定的。

  5. 会话参与者的应用程序接收解压并重放发送的数据。

PIC
图⒈音频/视频会议的样例用户界面

  本文描述如何把基于PC到PC的实时通信添加到一个应用程序中;我们假定你熟悉如何使用COM对象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同时我们在以后的文章中将讨论PC到电话、表现以及XML配置。

  样例代码说明了使用实时通信(RTC)API的优点,非常方便的产生音频与视频会议、共享应用程序、共享白板、简单的点对点聊天对话以及音频与视频调节向导的接口。 但是在本文中不会讨论其他的通过实时通信RTC生效的性能,比如声学回波消除(AEC)、向前纠错(FEC)、带宽测定、动态抖动缓冲器管理、自动增益控制(AGC)和质量控制(QC)算法等。上面这些特性请参阅 Media Support in the Microsoft Windows Real-Time Communications Cli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