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在应用程序中集成 Windows 实时通信

在应用程序中集成 Windows 实时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子邮件虽然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通信机制,但却不够实时。电话虽然可以进行实时通信,但却具有局限性......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应用程序 集成 Windows 实时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介

  目前,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我们的同事、客户、支持网络、家人和朋友进行通信。电子邮件虽然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通信机制,但却不够实时。电话虽然可以进行实时通信,但却具有局限性。您只能听到声音,而无法知道对方当时是否可以接听电话。

  进入实时通信

  实时通信 (RTC) 提供了丰富的通信和协作功能以及现场信息,使您知道何时何地可以找到要联系的对象。RTC 的许多功能存在于其他窗体或应用程序中,但尚未集中到一个实现方案中。

  例如,由于易于使用和信息量大,即时消息 (IM) 已成为发展最快的 Internet 通信机制之一。IM 是实时的,所包括的即席功能使您可以得知何时可与对方联系。但是,单独使用 IM 却无法获得语音和视频会议以及联机协作等功能。

  Microsoft? Windows? XP 在 Microsoft? Windows Messenger 中包括了所有这些 RTC 功能。使用 Windows Messenger,您可以通过文本、音频(PC 到 PC、PC 到电话以及电话到电话之间均可建立语音呼叫)和视频,以及共享白板或应用程序,与客户和同事进行实时通信。您可以使用联系人列表,通过即席功能得知您的联系人何时在线并有空。此外,这些功能不仅限于 Windows Messenger 应用程序,还可以通过 RTC Client API 在其他应用程序中使用。

  启用了 RTC 的应用程序

  Windows Messenger 客户端利用了 Windows XP RTC Client 组件。此客户端可在单个应用程序中提供所有 RTC 功能。但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使用辅助应用程序,因为通信是一个非常繁重的任务。

  RTC 基于 Internet 技术和协议标准,可使其他使用这些技术的设备和应用程序与 Windows Messenger 客户端进行通信。

  Windows XP RTC Client 还提供开放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因此在 Windows 平台上创建的日常应用程序可以添加这些功能。例如,基于 Web 的购物应用程序中可以包含一个按钮,用来获得即时帮助。单击该按钮后,应用程序将打开与客户支持代表或技术支持人员的 IM 会话。

  启用了 RTC 的应用程序方案

  Windows Messenger 可在单个程序包中提供大多数 RTC 功能。此解决方案具有多种用途,对于许多方案都可能是最佳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在应用程序中添加此功能可以使您的程序更易于使用、更完善或更实用。

  从以下几个示例方案中,您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应用程序中添加 RTC 功能后的强大功能。通过该技术还可启用许多其他功能。

  客户关系管理 - 帮助台远程帮助

  Jim 打算通过在线书店买书,但是在输入信用卡和地址时遇到了问题。按下 Web 页上的按钮后,他便立即进入与 Amazon 客户代表的 IM 对话中。通过 IM 和应用程序共享,客户代表找出了问题的症结(Jim 未输入信用卡有效期),图书订购成功完成。如果不能获得实时帮助,Jim 可能便会放弃,交易就不会成功。

  知识管理 - 小组和项目通信 Web 站点

  产品开发小组站点根据职责分为若干功能区域(例如,客户端小组和服务器小组)。通过浏览相关的功能区域,用户可以看到一个窗格,其中列出了该小组中的所有相关成员及其状态(是否在场)。单击相关联系人后,用户便可立即与小组中的该成员进行通信。迅速获悉现场信息的功能可以避免多次发送电子邮件和拨打电话的需要,从而消除不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