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XP技巧连载之优化一句话秘技放送(中)(2)

Windows XP技巧连载之优化一句话秘技放送(中)(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如此快呢?它是怎么快起来的?究竟快在哪里?能不能让它更快些?微软最新推出的Fast Boot/Fast Resume工具可以帮你弄明白这些问题。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7年11月19日

关键字: 优化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启动速度更上一层楼
    为什么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如此快呢?它是怎么快起来的?究竟快在哪里?能不能让它更快些?微软最新推出的Fast Boot/Fast Resume工具可以帮你弄明白这些问题。通过分析能力强大的Fast Boot/Fast Resume工具,并根据微软快速启动白皮书的指引,我们有机会让系统的启动速度更上一层楼。该工具下载地址为:http://file2.mydrivers.com/others/bootvis.zip

    提高Windows XP的系统性能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点击“高级”选项卡,点击其中的“性能”项下的“设置”按钮,然后进入“高级”选项卡,在“处理器计划”项下选中“后台服务”,这样设置的效果是,在你进行工作时的后台任务(比如:打印、备份等)将会分享与应用程序相同的处理器时间。

    快速编辑启动选择菜单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点击“高级”选项卡,然后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项中的“设置”按钮,在这里可以选择缺省系统启动文件和显示时间,当一台电脑中安装有两个以上的不同系统,在下拉菜单中会将它们显示出来,用户可以通过选择将任意一个设置为默认启动的系统。与Windows 2000唯一的不同是,Windows XP在这里增加了“编辑”按钮,点击它可以直接用记事本打开boot.ini文件,从而快速编辑启动选择菜单。

    关闭不必要的故障恢复反应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点击“高级”选项卡,然后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项中的“设置”按钮,在“系统失败”项下,用户可以选择系统非正常停机时的反应:向系统日志写报告、提出警告、向系统启动文件写入调试信息或自动重新启动。不过,如果你不是网络管理员,最好不要选中向系统日志写报告以及发送警告项。而下面的“写入调试信息”则应选择“无”。

    提高硬盘性能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点击“硬件”选项卡,接着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显示的设备列表窗口中找到并双击Disk Driver项,然后双击显示的硬盘项进入其属性窗口,接着点击“策略”选项卡,将这里的“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勾选。
    接下来在设备列表中双击“IDE ATA/ATAPI控制器”项下双击安装有硬盘的IDE通道,然后在“高级设置”选项卡中的“传送模式”设置为“DMA(若可用)”。

    让你的鼠标更灵敏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点击“硬件”选项卡,接着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显示的设备列表窗口中找到并双击“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项,然后在其下双击鼠标子项,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点击“高级设置”选项卡,在这里你可以设置鼠标的采样率、缓冲区长度、快速初始化。我们建议可以将采样率适当提高,比如:100或200,当然越高占用的系统资源越多,而缓冲则可保留默认的100,最后选中“快速初始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