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帮你轻松解决CPU资源占用过高问题(2)

帮你轻松解决CPU资源占用过高问题(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器假死、鼠标有如木偶一样缓慢挪动,想调出任务管理器查看究竟,居然半天才弹出显示,而且状态栏里的CPU使用率高达100%。碰到这种情况,一般初学者都会选择重装系统来解决,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重装系统,就可将此问题解决。

作者:小地瓜 来源: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资源 CPU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 病毒侵入占资源

  某些站长为了谋取私立,可谓是煞费苦心,居然以弹出广告的病毒方式,来强制大家浏览其网站。而且更可恶的是,还会不定时的弹出一堆垃圾站点,直到你CPU占用100%才肯罢休(如图3)。


图3 CPU运行效率句高不下

  解决办法:一旦出现以上问题,请立即打开“运行”对话框,并且在其文本处输入“taskkill /im IExplore.exe /f”命令回车,此时使用taskkill强行结束IE里所有进程,然后在运行本机内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杀毒。

  小提示:这种常见的恶意弹出窗口,只针对使用IE浏览器的用户。如果你想远离该病毒,请在上网冲浪时,使用非IE核心的浏览器,这样就不会被其病毒骚扰了。

   四、 降低BT下载的占用资源

  虽然BT下载资源的速度很快,但是其占用系统资源也是很大的,如果在网络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使用BT下载很容易使系统当机。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调整BT进程优先级,来有效降低其占用的资源。

  解决办法:运行BT下载后,按住“Ctrl+Del+Alt”组合键将任务管理器打开,然后切入至“进程”标签,从编辑区内找到并且右击BT进程,在弹出的快捷菜单内,依次选择“设置优先级”→“低于标准”选项后(如图4),就可解决BT下载占用资源过大的问题。


图4 选择“低于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