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帮你轻松解决CPU资源占用过高问题(3)

帮你轻松解决CPU资源占用过高问题(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器假死、鼠标有如木偶一样缓慢挪动,想调出任务管理器查看究竟,居然半天才弹出显示,而且状态栏里的CPU使用率高达100%。碰到这种情况,一般初学者都会选择重装系统来解决,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重装系统,就可将此问题解决。

作者:小地瓜 来源: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资源 CPU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五、 程序冲突,资源误占用

  有些软件与其他软件相互间有抵触作用,就会很容易产生因不兼容而造成的冲突问题,比如你的机器安有江民9.0防火墙软件、PPLive网络电视软件,当你运行PPlive网络电视软件播放节目时,其界面就会一直停在缓冲区界面内,而且其两者占用系统资源都有提高的趋势,此时在运行其他程序,系统就会很容易崩溃掉。

  解决办法:其实貌似这种冲突问题特别常见,一般都会发生在同类软件内,大家只要卸载掉发生冲突的其中一款软件,例如上方可以卸载PPlive网络电视软件,我们可以利用流星网络电视软件对其进行代替,从而解决“两虎先争必有一伤”的冲突问题。

  小提示:有时并非软件与软件之间不兼容,而是软件与硬件发生了不兼容产生了冲突。比如天网防火墙与一些具有超越线程的P4 CPU有冲突,导致CPU占用高达100%的情况出现。对此你可以卸载天网或者在BIOS中关闭超线程功能解决。

  六、 索引服务也惹祸

  在Windows XP环境下,当我们点击AVI格式的视频文件,系统首先就会启动其预览的功能。但是如果机器的配置不好,点击的AVI文件较大,这样就会很容易造成系统假死,从而使其CPU占用资源达到100%。

  解决办法:打开“资源管理器”对话框,右击保存视频文件的文件夹,选择“属性”选项,然后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内,切入“常规”标签,点击里面“高级”按钮。接着会显示“高级属性”对话框,从中将“为了快速搜索,允许索引服务编制该文件夹的索引”复选框勾去掉,这样以后点击AVI格式的视频文件,就不会启动其预览的功能,因而也就无从谈起系统假死的问题。

  小提示:如果要想彻底去除视频的预览功能,请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svr32 /U shmedia.dll”命令回车,就可将其功能屏蔽。另外恢复此功能,只要输入“Regsvr32 Shmedia.dll”命令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