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XP安装盘中隐藏的安全工具(2)

Windows XP安装盘中隐藏的安全工具(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管理员都知道,关闭了Windows XP系统的TCP139和445端口以后,安全性会提高很多,至少对系统信息的刺探扫描无法进行。但要做到真正完善的安全,还需要从每一个细节去考虑是否会存在隐患。

作者:网页教学网 来源:网页教学网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工具 安全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拒绝黑客:snmputilg.exe 

  很多管理员都知道,关闭了Windows XP系统的TCP139和445端口以后,安全性会提高很多,至少对系统信息的刺探扫描无法进行。但要做到真正完善的安全,还需要从每一个细节去考虑是否会存在隐患。比如,对于完全安装的Windows XP或启动了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的系统来说,仍然存在非常致命的隐患。SNMP是“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的缩写,中文含义是“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当使用特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通过该“查询密码”的验证,将获得对应的权限(只读或者读写),从而对SNMP中管理信息库(MIB)进行访问。而让攻击者惊喜的是,管理信息库(MIB)中则保存了系统所有的重要信息。也就是说,如果能够知道“查询密码”,就可以刺探系统的信息了。实际上,很多网络设备的密码都是默认的,这就给了黑客可乘之机。

  snmputilg.exe这个图形界面工具对以前的命令行模式的SNMP浏览工具进行了补充。它可以给系统管理员提供关于SNMP方面的信息,便于在排除故障的时候当作参考。打开软件界面,可以用来执行诸如GET、GET-NEXT等操作或进行有关的设置。另外,这个工具也能将数据保存到剪贴板或将数据保存为以逗号为结束符号的文本文件。

  第一步:在系统上安装SNMP服务。默认情况下,SNMP服务没有安装,单击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再单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中“管理和监视工具”,再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单击“确定”按钮,完成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服务)的安装。

  第二步:在Windows XP中,点击“开始”中的“运行”菜单,在编辑框中键入“snmputilg”然后回车,这时会出现一个图形界面工具。

  第三步:工具启动后,Node编辑框中会显示默认的回送地址127.0.0.1;Current OID指的是“当前对象标识符”,标识是Windows系统中用来代表一个对象的数字,每个标识都是整个系统中唯一的,上图中显示的值是.1.3.6.1.2.1,也可以把OID理解成MIB管理信息库中各种信息分类存放树资源的一个数字标识。Community一项的默认值是public。上面所介绍的这些项目也可选定别的值。下面是一些常用的命令:

  snmputil walk ip public .1.3.6.1.2.1.25.4.2.1.2 列出系统进程

  snmputil walk ip public .1.3.6.1.4.1.77.1.2.25.1.1 列出系统用户列表

  snmputil get ip public .1.3.6.1.4.1.77.1.4.1.0 列出域名

  snmputil walk ip public .1.3.6.1.2.1.25.6.3.1.2 列出安装的软件

  snmputil walk ip public .1.3.6.1.2.1.1 列出系统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