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大瘦身:我的WinXP安装盘只有200M(4)

大瘦身:我的WinXP安装盘只有200M(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显示为红色的组件到底应不应该删除?显示为黑色的组件是否一定可以删除?来听听nLite老鸟是怎么说的

作者:电脑爱好者 来源:电脑爱好者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Xp 安装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听听老鸟们的经验谈

  

  显示为红色的组件到底应不应该删除?显示为黑色的组件是否一定可以删除?来听听nLite老鸟是怎么说的:

  1.多媒体

  

  在此部分中可以清楚地看到Windows  Media Player 6.4显示为红色。你可能会想,现在大家都已经使用9.0、10.0这样的高版本了,为什么还要保留这个6.4版本呢?当你将鼠标悬停在另一个高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上时,右侧显示的信息会让你恍然大悟:“依赖:Windows Media Player 6.4,Internet Explorer 核心”,原来高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是以6.4版本为基础的。但如果你的系统是单纯用来作为服务器的,那么这个组件就可以放心地删除了。

  2.操作系统选项

  建议保留“输入法编辑器”、“手动安装和升级”、“开包即用(OOBE)”。保留“输入法编辑器”是因为需要使用中文输入法,如果不需要输入中文则可以删除。

  “手动安装和升级”用于从硬盘或者软盘启动来安装Windows的,如果你仅仅需要从光盘启动安装Windows的话,可以删除。该组件大小为44MB(见图7),我更多时候是从硬盘上手动安装Windows,而很少使用光盘启动安装,所以保留这个组件。这个组件实际上分成2个部分,“手动安装”和“手动升级”,目前对于个人用户应该说很少有人需要“手动升级”了(即把Windows 98/NT/2000升级为Windows XP)。

  但在nLite中“手动安装和升级”是作为一个组件来处理的,要处理掉“手动升级”这个鸡肋同时也意味着失去“手动安装”(解决方法请参见《巧用批处理自已打造nLite超强版》)。“开包即用(OOBE)”用于Windows的激活,如果是免激活的大客户版本Windows XP(即VOL)则可以删除,但如果是零售版的Windows XP,就不能删除该组件,否则将导致无法激活Windows XP,你辛辛苦苦安装好的系统可能就无法启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