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保护系统安全 防范网络炸弹四招(3)

保护系统安全 防范网络炸弹四招(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不要随便运行自己不了解的程序;其次,做好系统恢复盘;第三,定期备份重要数据;第四,准备好最新的杀毒软件,许多杀毒软件已经将上面的几款炸弹定义为病毒,可以查杀它们

作者:个人电脑 来源:个人电脑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络 安全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硬盘炸弹的防范方法  

  首先,不要随便运行自己不了解的程序;其次,做好系统恢复盘;第三,定期备份重要数据;第四,准备好最新的杀毒软件,许多杀毒软件已经将上面的几款炸弹定义为病毒,可以查杀它们;第五,把危险的命令改个名字,如将format.com改为format.old等

  防范QQ炸弹  

  QQ拥有众多用户,是一款常用的即时通讯工具,而QQ炸弹则给这些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

  QQBomb   

  这是红盟做出的攻击QQ“拒绝服务”的炸弹,只要填入目标的IP和端口号,点击“发送”即可把对方的QQ关掉,或使其出现非法操作而关闭  

  FuckTencen  

  FuckTencen可以对一个IP地址进行连续攻击,需要加入要攻击的IP地址,端口可以添加起始端口到截止端口,这样即使不知对方具体端口号也可以进行攻击,在主界面下有设置速度的快慢滑块,主要是调整选择了循环攻击时的连续攻击速度。

  Q死一大片 

  该工具可以对多个IP地址多端口进行攻击,只要填入开始IP和结束IP段,再选择开始端口和结束端口段,便可对选择区内的所有IP和端口进行攻击。除此之外,该工具还可以查看自己IP地址,另外两个选项是轰炸完成后恢复开始IP。  

  飘叶OICQ千夫指  

  飘叶OICQ千夫指属于QQ消息炸弹,通过给你的QQ发送大量的垃圾信息,迫使你下线。目前,飘叶千夫指出了第四代,可攻击多种版本的QQ,使得被攻击方QQ不得不关闭,或者出现非法操作。只要你升级到最新版本的QQ,那么飘叶千夫指这项功能就没有用了。另外,你也可以采用下线再上线的方法,但这样也很麻烦,而且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我们可以采用一个简便的方法对付它,具体做法是:运行QQ,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中的QQ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个人设置”,弹出“QQ2004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点击“个人资料”标签,在“用户呢称”前加上“275297”(注意输入时没有引号);接下来在该对话框中点击“联系方式”标签,然后在“电子邮件”栏中把你的E-mail改成作者飘叶的QQ号码“275297”就可以了。这样只要有人用飘叶OICQ千夫指向你发消息,对方的计算机就会重新启动,那些垃圾信息也就被拒之门外了。


  这个方法的原理就是作者飘叶在该软件中留下了后门——通过在程序中做的处理,屏蔽了对QQ号码“275297”的攻击,一旦该号码遭到飘叶千夫指的攻击,就会调动程序中相关代码,重新启动攻击者的电脑。 

  QQ炸弹的防范方法 

  首先,隐藏自己的真实IP,可以用隐身方式,还可以使用代理服务器;其次,安装最新版的QQ软件;第三,在QQ参数里选择“直接通过服务器中转”选项。  

  目前,各种攻击工具层出不穷,手段多种多样,但大多是针对单一的漏洞进行攻击,所以防范起来并不太难。只要大家小心谨慎而且及时安装系统补丁程序,安装最新的防火墙,受攻击的机会将大大减小。
上一篇: 把Windows XP装在口袋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