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用户等级制度 终极体验需256MB显存

Vista用户等级制度 终极体验需256MB显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旧金山举行的2005年专业开发者年会(PDC 2005)上对外界公布了即将发行的Windows Vista最新3D硬件加速配置。记者获悉微软计划实行“分层”等级制度,基本功能运行在一块集成的芯片组上,其余高级功能通过256MB的显卡实现。

作者:太平洋电脑网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Windows 体验 用户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旧金山举行的2005年专业开发者年会(PDC 2005)上对外界公布了即将发行的Windows Vista最新3D硬件加速配置。记者获悉微软计划实行“分层”等级制度,基本功能运行在一块集成的芯片组上,其余高级功能通过256MB的显卡实现。  Windows group program主管Greg Sullivan告诉记者“将来如果用户要获得高水平的体验,例如卡通、三维、半透明制作等,则需要升级硬件系统,增加GPU和VRAM功能。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分层等级制度。这种想法在三年前还是不可思议的。当时认为这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很少用户
需要使用GPU硬件体验高性能图形。但到了2005年,我们觉得时机成熟点了,到2006年大部分系统将配备GPU硬件。”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首席专家Pablo Fernicola透露开发组内的开发者都希望有个基本的硬件平台,“我们已经完成的一项工作就是设定了机器能够显示Windows Vista logo的显卡最小系统,其中包括DirectX 9.0功能。”  DX9功能具体指何种硬件配置?专家普遍认为是显卡包含DX9认证的GPU。当然,微软官方透露这些特性不仅仅体现显卡功能,主板性能也是一个指标。  还有一个可能是微软专门为Windows Vista发布DirectX 10,而且DX10和DX9会共存一段时间。所以开发者可能根据具体的图形表现功能选择不同DirectX库开发。目前,不同库与不同的图形功能对应关系还不明确。  Sullivan说,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将充分利用英特尔芯片组的优势,内建Longhorn显示驱动模型(LDDM),Windows Vista将需要最小64MB显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