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不用公式 让Excel按人头打印出工资条

不用公式 让Excel按人头打印出工资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Excel按人头打出工资条,有用Word邮件合并功能的,也有用VBA功能的,也有采用编写公式直接产生的。

作者:21tx 来源:21tx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应用 技巧 Excel 2007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Excel按人头打出工资条,有用Word邮件合并功能的,也有用VBA功能的,也有采用编写公式直接产生的。但我觉得,对于普通公司员工来说,这些方法都显得专业性太强。其实,变通一下,也可以不用公式,直接让Excel按人头打出工资条的,方法简单,适合Excel新手使用。

  假定公司有员工100人,工资数据在A2:R101区域。在工作表的第一行A1:R1区域为工资项目,如图1所示。我们需要的工资条是第一行为工资项目,第二行为各员工的工资,第三行为空行,以便我们打印后分割。

  

  点击看大图

  第一步:先选中A列,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点击“插入”命令,插入一个辅助列。在A2、A3、A4单元格分别输入数字“2”、“5”、“8”。选中这三个单元格,拖动填充句柄向下至A101单元格,为这些单元格添加序号。

  第二步:复制A1:R1单元格,然后在A102单元格单击,并粘贴。选中A102:R102单元格,将鼠标定位于填充句柄,按下右键,向下拖动填充句柄至R200单元格。松开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复制单元格”命令,如图2所示。这样就复制了99个工资项目,加上第一行的那个,正好100个。

  

  点击看大图

  第三步:在A1单元格中输入数字“1”,在A102、A103、A104单元格分别输入数字“4”、“7”、“10”。然后选中A102:A104单元格向下拖动填充句柄,至A200单元格,为所有的工资项目添加序号。

  第四步:在A201、A202、A203分别输入数字“3”、“6”、“9”。然后选中这三个单元格,向下拖动填充句柄至A300单元格。

  好了,现在您肯定明白了。我们在工资项目、工资数据、空行分别添加了相互间隔的序号。现在,我们只要根据A列序号,升序进行排列,那么就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工资条了,如图3所示。

  

  点击看大图

  最后要做的,就是选中A列数据,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隐藏”命令,将该辅助列隐藏起来,如图4所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