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干干净净过大年:系统清理软件逐个看(多图)(7)

干干净净过大年:系统清理软件逐个看(多图)(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我们使用电脑的时间非常多,对电脑产生了莫大的依赖,然而“爱机”在经历了一年又一年“折磨”后,电脑系统肯定会产生很多“后遗症”.

作者:IT世界(IT.com.cn)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软件 清理 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五、碎片整理的强大助手——VoptXP [点击]

  经过前面的清除,我们的系统基本已经很“干净”了,但是随着系统中各种应用程序的安装与卸载、文件的新建与删除,硬盘的访问时间变得越来越长,随之而来的是Windows的启动与关机越来越慢,运行个应用程序也比以前慢了许多。其实这都是由于硬盘中产生了磁盘碎片,造成了硬盘效率的降低,这里再为大家推荐一款非常好用的磁盘整理工具VoptXP。
  
  安装完毕后,运行VoptXP,界面如图24:


图24


  主界面上有5个按钮,左面的对应整理功能,中间的则是显示磁盘中的文件碎片情况,而右面的红勾按钮对应的是磁盘分析功能,上下箭头用来切换要进行操作的磁盘分区。

  1.分析功能

  依次选择“File”→“Analyze”即可打开磁盘分析功能,分析功能除了显示磁盘分区的容量、剩余空间、文件数及文件夹等基本信息外,还可以显示被碎片影响的文件数量以及磁盘碎片簇所占的比例。下面的图表中显示的则是各个簇的具体状况,其中红色的为碎片簇。这些信息都是提供给用户进行参考的,以决定整理碎片的必要性。如图25:


图25


  2.磁盘碎片整理
  
  整理碎片很简单,只需要按左侧的按钮就可以了,这时程序会显示出碎片数量、移 动过的文件的数量以及正在移 动的数据大小。图表中浅蓝色的块就是正在移 动的部分,下方状态栏里显示正在移 动的文件。点击中间的Stop按钮可以随时中止整理进程。如图26:


图2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