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干干净净过大年:系统清理软件逐个看(多图)(9)

干干净净过大年:系统清理软件逐个看(多图)(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我们使用电脑的时间非常多,对电脑产生了莫大的依赖,然而“爱机”在经历了一年又一年“折磨”后,电脑系统肯定会产生很多“后遗症”.

作者:IT世界(IT.com.cn)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软件 清理 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六、系统清理常见疑难问答

  1.为何不能用“Shift+Del”删除软件

   我们使用的软件中,一部分为绿色软件,另一部分为非绿色软件,绿色软件可以直接解压到硬盘上即可使用,对于这类绿色软件,由于它们不会向系统中添加任何信息,因此可以像删除普通文件一样,直接用“Shift+Del”组合键将软件目录删除。

  但对于大多数软件来说,需要执行它们的安装程序后才能使用。这些软件在安装的时候会在注册表中添加自己的信息,有的还会在系统目录(例如Windows系统目录“C:System32”)中添加一些文件。如果采用上面的方法来处理,则删除的仅仅是软件的安装目录,而它们安装时添加到其它目录中的文件并没有被删除,注册表中的相关信息也没有清理干净。因此直接用“Shift+Del”删除软件的方式通常是不可行的。

  2.卸载后无法重装软件或重装后无法使用

  这种问题最典型的是RealOne Player,例如有些朋友电脑上已经安装了Real Player,再安装RealOne Player后,发现RealOne Player无法使用,在“添加或删除程序”里将它们都卸载后,只安装RealOne Player,还是无法使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讲究一点卸载技巧。

  打开RealOne Player的安装目录,在Setup目录有一个.r1pclean.exe文件,双击该文件后会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在该窗口中根据提示输入两次“Y”,即可将RealOne Player彻底删除干净,然后重新安装RealOne Player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卸载后“添加或删除程序”中还保留软件信息

  有些软件由于自身的原因,即使通过自带卸载程序或“添加或删除程序”卸载后,在“添加或删除程序”的程序列表中,依然有该软件的信息,这是由于保存在注册表中的信息没有被清除干净所致。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 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分支,这下面显示的就是“添加或删除程序”中的项(图29)。将已删除的软件对应的项删除,则它们遗留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的信息就会被清理掉。


图29
 
    全文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