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常用Excel图表类型详解(4)

常用Excel图表类型详解(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节通过实际例子,帮助大家熟悉常用的Excel图表类型,包括柱形图、饼图、折线图和面积图等。

作者:罗庆丰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2日

关键字: 详解 类型 图表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 创建面积图

  面积图用填充了颜色或图案的面积来显示数据。这种类型的图表最适于显示有限数量的若干组数据。

  1. 进入“面积图”工作表,选中生成图表的数据区域“A3:F6”,单击常用工具栏上的“图表向导”按钮,打开“图表向导”对话框。

  2. 选择图表类型为“面积图”,图表子类型保持默认。

  3. 单击“下一步”按钮,点选系列产生在“列”单选框(图 15),这样以时间为X分类轴的标准,方便查看每个市场的份额占总市场份额的比例。


  4. 单击“完成”按钮,图表作为对象插入到当前工作表中(图 16)。


  5.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重庆市场份额的面积约占总市场份额面积的一小半,是新悦牌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其它地区市场的份额,也从图表的面积可以很直观的了解

  小结:通过本课的学习,我们熟悉了常用图表类型,以及它们常用的场合。不过,这些只是能够选择恰当的图表类型所需要的最基本的东西。为了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找到表达自己观点所需的图表类型,还需要多多试验和尝试。还有一些图表类型这里没有介绍,以后会通过恰当实例再介绍给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