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cel 2010 中对图表元素的操作更加简单快捷,使用Excel图表可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展现数据分析结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8月5日

关键字: Excel 2010 图表 Office 2010实用技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在微软的2011全球开发者会议(WPC)中,该公司宣布截止到2011年7月,Office 2010许可证的销量已经突破1亿套。Office 2010 新增的一些更丰富和强大的功能,是其能够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ZDNet 软件频道在这里陆续向大家详细介绍Office 2010 的实用技巧。

Excel 2010 中对图表元素的操作更加简单快捷。使用Excel图表可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展现数据分析结果。

例如用图表来显示1月份图书销量占比情况,可以通过饼图来实现。首先选择需要创建饼图的表格,在插入选项卡图表选项组中单击饼图按钮,在随机打开的下拉列表中单击某个饼图,就可以快速插入一个简单的饼图。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同时可以通过图表工具当中的设计、布局、格式三个上下选项卡对图表进行简单的格式化工作。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还可以对图表元素进行单独的格式化操作。选择图表元素的方法很多,可以通过单击的方法快速选择图表元素,也可以通过布局选项卡或者格式选项卡中所提供的当前所选内容选项组来进行选择。在当前所选内容选项组中有一个图表元素下拉列表框,通过它可以选择相应的元素。Excel 2010中除了以上的方法外,还可以通过浮动工具栏完成。单击鼠标右键,浮动工具栏便显示出来,可以使用浮动工具栏中的下拉列表框快速的选择相应的图表元素,并继续使用浮动工具栏对图表元素进行格式化。在其他任意位置单击鼠标即可去除浮动工具栏。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如果想对图表中的元素进行更加细致的格式化操作,可以通过打开格式对话框来完成,通过选择图表元素然后通过格式或者布局选项卡中当前所选内容选项组中的设置所选内容格式按钮来打开相应的格式对话框。另外,在Excel 2010中可以直接双击图表元素来更加快捷的打开格式对话框进行相应的更改。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九)--快速创建丰富的数据图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