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海外媒体预测微软08年十件大事:延长XP寿命

海外媒体预测微软08年十件大事:延长XP寿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对于微软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微软将于2008年2月推出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和SQL Server 2008这三款重量级产品。

作者:龙根 来源:腾讯科技 2007年12月20日

关键字: Xp 微软 预测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产品发布的角度来看,2008年对于微软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微软将于2008年2月推出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和SQL Server 2008这三款重量级产品。海外著名IT杂志CRN对2008年可能会发生在微软身上的事件和决定进行了一番预测。

  1、微软将会延长Windows XP专业版的最后期限

  由于目前Windows XP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微软已经在今年9月把直接OEM电脑预装期限从2008年1月31日延长至2008年6月31日。许多厂家都预测,微软不久之后就会决定再延长6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Windows XP的厂商供货将会延长至2009年1月31日。

  2、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将继续给用户制造麻烦

  微软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GA,正版保护程序)设计的目的是打击盗版,方法则在用户电脑中安装软件来定期检测其Windows产品是否获得正式授权,通过检测才能够下载更新。但是在2007年微软的这一举措却却遇到了麻烦,由于技术故障和人为错误,微软WGA已经导致了至少两次大型事故,在这两次事故中,成千上万的Windows正版用户被错误地识别为盗版用户。

  3、微软将继续让VMware高管们失眠

  自从微软上星期公布了其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公测版之后,VMware公司的股价直线下跌。如果一个公测版都能带来如此效果,那么当Hyper-V虚拟机真正面世时,VMware公司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局面?目前,微软已经初步计划在Windows Server 2008推出180天之后推出Hyper-V虚拟机,据微软的合作伙伴透露,这款Hyper-V虚拟机将拥有非常强大的功能。

  4. 微软Sharepoint普及将会越来越广

  微软Sharepoint办公软件已经是微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产品了,而Office Sharepoint Server则是微软同其伙伴在2007年的一个重大成就,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产品在明年的普及将会越来越广。许多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已经发现,在这款平台上开发应用软件将会带来稳定持续的收入,这些应用软件涉及的领域包括项目管理、商业情报和工作流程。

  5.统一通讯系统渠道面临人才短缺

  当人们还在为增加统一通讯系统的前景兴奋不已的时候,一些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预测,这一渠道技术普及将会面临人才短缺的局面。当然,这在2007年里对于微软的合作伙伴来说并不是问题,但是在2008年里是否会出现这个问题,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6.Vista SP1不会带来XP SP1的刺激效果

  2007年里充斥着关于Windows Vista的负面新闻。尽管微软发布了Windows Vista SP1,但是微软仍然需要加倍努力来向商界展示其Windows Vista的商业能力。一家解决方案供应商表示,直到商家们看到升级至Windows Vista的利益时,商家们才会升级到这款操作系统,否则抵制这款系统的力量将继续存在。

  7.企业仍然没有准备从微软购买安全

  微软在安全方面的声誉不太好,一些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不再关注微软推出的安全产品。对于微软的安全产品,微软的合作伙伴甚至都不看好,他们称微软的Forefront让微软的安全产品“一团糟”,微软安全产品很难安装,而且没有考虑到用户可能会使用的第三方软件。

  8. 微软Windows XP SP3将会推迟一个季度

  微软目前正在努力研发Windows XP SP3,目前微软计划在2008年上半年发布。但是考虑到微软最初的计划是在2006年发布Windows XP SP3,因此大部分伙伴商都抱着等待观望的态度。消息人士透露:“XP SP3很可能会让Windows XP运行像Windows Vista一样。微软已经意识到没人想要Windows Vista,因此他们需要利用XP SP3来改变人们的想法。”据悉,在同样的硬件上运行,Vista SP1要比XP慢。

  9.微软CRM 4.0将对SaaS市场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

  微软本周已经发布了CRM软件的最新版本即CRM 4.0,此次发布是微软三年以来第一次更新这款软件。微软已经瞄准了CRM软件供应商们,其中包括NetSuite公司、甲骨文公司、Sage公司、Salesforce.com公司和SAP公司。

  10. 微软2008年全球合作伙伴会议将更加热闹

  微软每年都会举办全球合作伙伴会议(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明年的大会将更加热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