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李彦宏:我对英国首相说"我不知道你是谁"

李彦宏:我对英国首相说"我不知道你是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CEO李彦宏在其百度空间上发表了一篇新的文章《我对英国首相说“我不知道你是谁”》,讲述了在上海跟英国首相布朗有一个挺有意思的关于搜索引擎的争论。

作者:CNET 来源:CNET 2008年1月22日

关键字: 李彦宏 英国首相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百度CEO李彦宏在其百度空间上发表了一篇新的文章《我对英国首相说“我不知道你是谁”》,讲述了在上海跟英国首相布朗有一个挺有意思的关于搜索引擎的争论。原文如下: 

  昨天在上海跟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有一个挺有意思的争论,关于搜索引擎的。

  他说“你知道我每天搜索了什么信息,你知道我的喜好,你知道我想买什么东西,你甚至知道我的年龄、我的收入,你可以据此来发布最有针对性的广告,你是不是侵犯了我的隐私?过去的媒体都是不知道这些的。”

  我说“我是知道很多关于你的信息,但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会用我掌握的信息对你造成伤害。”

  他说“你用我的信息赚钱,你应该付给我钱”

  我说“不对,你用我的服务,是免费的,我们挣了钱才能把服务做的更好”

  他问“未来的搜索引擎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越来越智能?”

  我告诉他说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还要靠百度知道这类产品来匹配自然语言的检索请求。

  其实我挺惊讶的,我在国内这么多年,发现除了互联网业界的人,不管是专家学者还是商界精英,对搜索引擎的商业模式几乎是一无所知的,一个大国的首相,对搜索的商业模式如此的精通真不容易。

  昨天总结了英国人的优势,得出的结论是开放、创新,追求知识。这跟一般中国人眼中的英国人是很不一样的。而中国人的优势则是有创业精神,敢于冒险,勤劳,做事有弹性,善于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