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百度树立海外人才回流新机制

百度树立海外人才回流新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率领数十人团队正式赴香港科技大学进行招聘,同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工学院院长等一起,解答顶尖学子们从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李彦宏 百度 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率领数十人团队正式赴香港科技大学进行招聘,同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工学院院长等一起,解答顶尖学子们从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

“此前,都是国内的顶尖应届毕业生流向欧美日等地区,而现在,中国终于产生百度这样的技术明星企业,可以吸收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回流了。”一位香港科技大学学生自豪地告诉记者。对香港应届毕业生而言,由于媒体的频繁报道,百度的名字早已经成为亚洲最富创新精神的明星公司,作为全球唯一击垮GOOGLE和YAHOO的公司,在香港早已名声大震。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最近一次调查,百度在中国市场的首选份额高达74.5%,远远领先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目前,百度股价已经最高升至400美元上下,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00年创立初期12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投入,百度已经创造了超过万倍的价值成长。美国著名投资分析师Jim Cramer近日发表文章表示,百度、中石油等四只股票是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虽然身为市值超千亿人民币的互联网公司的CEO,被称为“全球搜索技术前三名”的李彦宏仍然不改工程师本色,在业界以爱才惜才而闻名,李彦宏表示:“互联网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人的因素。”此次亲自赴港招揽人才,显示出百度对于人才的渴求和揽才的诚意。

据百度相关人士透露,百度将以此次香港招聘为起点,发力境外高校,在全世界高校招揽顶尖人才。此前,百度在中国大陆已经为顶尖优秀技术类应届生开出了每年30万元人民币的高薪。而在平均工资水平更高的香港,这一应届生薪酬上限还将被大幅突破,并为百度今后更大规模的境外应届生招聘树立薪酬标杆。

业内评论人士认为,香港学生对百度来访态度热情,并愿意到内地为百度工作,说明百度对于人才的吸引力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百度此次到香港招揽境外高校毕业生,充分显示了百度国际化战略的雄心,并向国际化进程又出了扎实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