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揭露虚拟服务蓝图 并购Calista

微软揭露虚拟服务蓝图 并购Calist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揭露了虚拟服务蓝图,宣布已买下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供货商Calista Technologies,扩大Vista版本对虚拟化的支持,新增虚拟化合作伙伴,降低虚拟授权费用,以及积极推广旗下客户采用虚拟技术。

作者:IThome  来源:IThome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虚拟服务 Calista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本周揭露了虚拟服务蓝图,包括宣布已买下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供货商Calista Technologies,扩大Vista版本对虚拟化的支持,新增虚拟化合作伙伴,降低虚拟授权费用,以及积极推广旗下客户采用虚拟技术。 
 
现阶段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虚拟化技术供货商为VMware,VMware拥有约8成的市占率,而微软在近年来积极发展虚拟服务,打算分一杯羹。 
 
根据微软虚拟化网站虚拟化网站上的定义,微软将虚拟化区分为虚拟化展示层(Virtual Presentation)、虚拟化应用程序(Virtual Application)、虚拟操作系统(Virtual Operating System)、虚拟储存(Virtual Storage)及虚拟网络(Virtual Network)等。 
 
微软说明,原本使用者接口是存在执行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的同一台机器上,但透过虚拟化展示层,使用者接口则能因不同的应用程序及操作系统有所不同;而原本得安装在特定机器及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则可透过虚拟应用程序的功能让应用程序因需求在不同的计算机上执行;在特定硬件上执行的操作系统可透过虚拟操作系统功能被指派给任何机器;原本被指派到特定区域的储存功能则能透过虚拟储存服务在网络上进行储存与备份;特定区域的网络可透过虚拟网络界定分散的资源。 
 
在此次的虚拟部署高峰会议上,微软描绘了该公司对于虚拟服务的蓝图,表示将提供自桌面到资料中心的完全解决方案,例如客户几乎能够虚拟化所有桌面组件,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及数据等,同时让这些组件能够到处被虚拟化存取以及可在任何机器上进行虚拟化。 
 
微软指出,该公司所买下的Calista软件能够改善用户存取3D及多媒体经验,涵盖微软的多媒体应用程序、虚拟化桌面部署、服务器代管的虚拟化桌面或采用Windows Server Terminal Services的应用程序;这些技术能让使用者无须使用高阶的桌面硬件就能观赏影音服务,并让远程的工作人员能够接收到完全的窗口桌面经验。微软并未揭露并购Calista的相关财务细节。 
 
此外,微软也计划提供虚拟化的整合管理解决方案,以让要掌管企业IT资源的管理部门得以同时管理虚拟/实体、硬件/应用程序/服务等资源,并宣布与Citrix合作。Citrix主要开发可转移Citrix XenServer与配备Hyper-V的Windows Server 2008等不同操作系统虚拟机器的软件工具,以提升互通性。双方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发表测试版工具,而正式版将随着Hyper-V的释出而出炉。 
 
Hyper-V为微软所开发的虚拟服务器功能,被嵌在微软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操作系统中,Windows Server 2008的8个版本中有3种版本含有Hyper-V,微软亦打算单独提供Hyper-V给服务器制造商,强化服务器的虚拟能力。 
 
为了推动客户采用虚拟技术,微软除了计划在今年2月发表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Windows Server 2008 Terminal Services及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等虚拟解决方案加速工具外;原本仅供企业版Vista使用的虚拟技术授权也扩大到Windows Vista Home及Vista Home Premium等家用版本。 
 
此外,各大媒体报导微软计划调降客户在虚拟机器上使用的窗口版本授权,每年使用费用将自78美元降至 23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