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试用Windows Server 2008

试用Windows Server 200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晚上终于把Windows Server 2008 RC0下载完毕了,第一件事就是腾出空间安装。

作者:blog 来源:blog 2008年1月27日

关键字: Server 2008 Windows 2008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一道题就把我郁闷惨了,SATA硬盘怎么分区?我用过很多老牌的,加上现在最新的分区软件,统统都被SATA硬盘挣郁闷了。所有的现象就是,找不到硬盘。要知道很多分区软件对IDE支持很好,由于SATA的独特性,导致这些分区软件纷纷下马。最后只得在XP下面进行无损分区了,装好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10,很完美的就成功了。当然绝对不要使用Windows自带的分区软件,这玩意儿害人不浅,很有可能你的数据就在一念之间灰飞烟灭。要找回来那是相当的困难啊~~~

第二道题就简单了,驱动问题,显卡、主板、声卡驱动很顺利的装上了,唯独那个ADMtek AM983网卡没有驱动。哎,当时买网卡的时候就贪图便宜嘛,没有买8139的,这下这个网卡VISTA下面的驱动都没有。网上搜寻了一阵,大家说用XP的驱动就对了,试试,果然对了,呵呵。好用!

刚装上的系统什么都没有,与Vista不一样,2008需要安装Desktop Experience并打开Theme这个服务,而且要将配色方案里面的Aero Basic改成Aero才能看得到Aero效果。说实在的,自从用了Linux下面的XGL衍生的3D桌面技术以后,对于Vista的效果只能嗤之以鼻了。当然,我的显卡在Vista下面也不能完美的调速,Shader频率始终不能降下来,导致GPU温度一直保持在60度以上,比XP的53度高了不少。相比其功耗也要大很多,浪费啊~~

2008的启动比Vista的拖拉好多了,很迅速,整个环境也很简洁。当然2008兼容性还存在一定问题,第一个装的迅雷5就完蛋了,一打开就报错,害得我只有安装WEB迅雷。World In Conflict也玩不了,倒是尘埃还可以玩。NFS9就不说了,直接报错。其他应用程序没有看出来什么太大的问题。

后来为了玩一玩看一看World In Conflict的画面,再另一个分区装了个Vista,结果后来切换回2008的时候竟然无法登陆了。安全模式进去发现原来的K盘变成了D盘,导致找不到相关的文件。算了算了,懒得用了,毕竟2008的兼容性问题还不能成为主流,毕竟还是一个测试版本,最后的决定,2008和Vista一起删除了~~

这下准备安装Ubuntu 7.10 Alpha 4,平时要用windows就用虚拟机吧,分1.5G内存给他应该够用了,实在不够分2G,反正Linux平时也用不到太多内存。虚拟机分2个核心给他吧,给2个给他用就是。还可以开一个虚拟机,呵呵~~算了,太疯狂了。

睡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