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测试优先编程

测试优先编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测试优先编程,是极限编程和测试驱动开发的一部分。

作者:三默 来源:CSDN 2008年1月28日

关键字: 编程 优先 测试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九章 测试优先编程

单元测试是几种软件开发实践和过程至关重要的部份,譬如测试优先编程,极限编程[3],测试驱动开发[4] 单元测试也允许在结构上不支持的编程语言中支持契约式设计[5]

 

[3]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treme_Programming

[4]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st-driven_development

[5]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sign_by_Contract

 

您可以完成代码后使用PHPUnit。但是,代码有错误,越快找到它们,测试就越有价值。因此,与其在代码错误“完成”后几个月才写测试,我们可以在缺陷引入后几天,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就写好它们。对了,为什么这样就够了?为什么不在一个缺陷引入前就写好测试呢?

测试优先编程,是极限编程和测试驱动开发的一部分,基于这种想法并发挥到了极限。以今天的计算机能力,我们可以每天进行数千次的测试,每个测试运行数千遍。我们能使用所有这些测试的反馈来编程,就向小步跑,除了以前有的测试之外,每步都有自动化的测试作保证。测试就是岩钉一样,保证不管发生了,一旦取得了进展,就会固定已有的进展。

当你第一次写测试时,它可能无法运行,因为你在调用还未实现的对象和方法。这也许起初让人感到奇怪,但你会很快习惯它。测试优先编程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的实践,符合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原则:面向接口而不是面向实现。当你写测试时,你就在考虑正在测试的对象的接口。从外面看,对象应该什么样?当你真正地让测试可以运行,你就是在考虑纯实现。接口会被失败的测试固定下来。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些必要的测试优先编程内容。你可以在其他其它的书中找到更多的议题,譬如《举例说明测试驱动开发-Kent Beck》(Addison Wesley)或《测试驱动开发:Dave Astels的实践指南》(Prentice Hall)。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