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2)

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刚刚发布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的下一代CTP(客户技术预览)。在软件的七月CTP发布中,Microsoft已经对它的最近的SQL Server 2008 CT加入了一些新的特性,包括改进的T-SQL数据类型……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月29日

关键字: SQL 2008 SQL SQL Server SQL Server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的第三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同样的表格,但是没有默认的限制。当我们增加记录的时候我们只是简单的设置DateAdded列的值为getdate()系统函数的值。使用第二个或者第三个例子的代码,输出结果将会是一样的。

  CREATE TABLE dbo.Table_1
  (
  RecordID int NOT NULL,
  DateAdded date NULL,
  DataValue nvarchar(MAX) NULL
  ) ON [PRIMARY]
  TEXTIMAGE_ON [PRIMARY]
  GO
  INSERT INTO Table_1
  (RecordID, DateAdded, DataValue)
  VALUES
  (1, getdate(), 'test')
  GO
  SELECT *
  FROM Table_1
  GO

  Microsoft已经加入了一个第三日期系统数据类型。这个第三系统数据类型是datetime2。它就像已经使用了很多年的datetime数据类型一样,但是它要更加准确。当datetime数据类型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的时候,它被四舍五入到.000, .003 或者.007秒钟。datetime2数据类型精确到100纳秒(七位小数位)。当我们使用datetime2数据类型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使用datetime2(n)选择要精确到的小数位,从零到七位。datetime2数据类型的值的设置方法同datetime的设置方法一致。

  DECLARE @Dt as datetime2
  set @Dt = getdate()
  select @Dt

  在这我们显示了如何控制数据类型的精度。

  DECLARE @Dt as datetime2(4)
  set @Dt = getdate()
  select @Dt

  第四日期系统数据类型已经被加到了datetimeoffset系统数据类型中。这个数据类型在它的输出中包括了从GMT得来的时区偏移。

  declare @Dt as datetimeoffset(3)
  set @Dt = '2007-07-12 12:17:23.0 +7:00'
  select @Dt

  HierarchyID系统数据类型—伴随这一些系统方法—被设计来使得存储,查询,修改更加容易,也使得同层次数据一起工作更加容易。这个新的数据类型被最优化来显示数据树。HierarchyID数据类型支持两种策略来进行索引存储。他们叫做深度优先遍历和广度优先遍历。在深度优先遍历中,在一个单一树中的一些行在索引中被相互之间相互挨着存储。一个原始的图表类型数据,雇员和经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广度优先遍历中,行被相互之间挨着存储。在雇员/经理例子中,向同样的经理汇报的雇员们被相互之间挨着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