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XP/2003功能扩展服务详解

WinXP/2003功能扩展服务详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mapiService(IMAPI CD刻录服务)。用Image Mastering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Interface(IMAPI)管理CD刻录。如果停止该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录制CD。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3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Removable Storage

  NtmsSvc(卸除式存放装置服务)。对特殊可移动存储器的管理,如ZIP软驱和磁带驱动器。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一般人很少涉及到这类特殊设备,停止。

  10.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ShellHWDetection(外壳硬件探测服务)。为自动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一般在存储卡或CD、DVD设备上使用,停止。

    11.Smart Card

  SCardSvr(智能卡服务)。管理此计算机对智能卡的取读访问。如果此服务被终止,此计算机将无法读取智能卡。该服务进程名为Scardsvr.exe。

  依存关系:Plug and Play

  建议:如果你不使用智能卡,停止。

  12.Smart Card Helper

  SCardDrv(智能卡协助服务)。启用对此计算机使用的旧式非即插即用智能卡读取器的支持。该服务进程名为Scardsvr.exe。

  依存关系:无

  建议:如果你不使用智能卡,停止。

  13.System Restore Service

  Srservice(系统还原服务)。执行系统还原功能。 要停止服务,请从“我的电脑”的属性中的系统还原选项卡关闭系统还原。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将计算机回复至先前状态,视具体情况而定。

  14.Telephony

  TapiSrv(电话语音)。提供TAPI的支持,以便程序控制本地计算机,服务器以及LAN上的电话设备和基于IP的语音连接。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Plug and Play、Remote Procedure Call(RPC)、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

  建议:一般拨号调制解调器或是一些DSL/Cable可能用到,视具体情况而定。

  15.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UPS电源管理服务)。管理连接到计算机的不间断电源(UPS)。该服务进程名为Ups.exe。

  依存关系:无

  建议:一般人使用不到UPS,停止。

    16.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

  Upnphost(统一即插即用驱动主机服务)。为通用即插即用设备提供支持。主要用来侦测安装通用即插即用服务设备,如数码相机或打印机。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SSDP Discovery Service

  建议:视具体情况而定,停止。

  17.Windows Audio

  AudioSrv(Windows音频服务)。管理基于Windows程序的音频设备。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Plug and Play、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如果你没有声卡可以停止它。

  18.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WIA)

  Stisvc(Windows影像取得服务)。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捕获服务。如果扫描仪和数码相机内部具有支持WIA功能,那就可以直接看到图像文件,不需要其他的驱动程序。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没有扫描仪和数码相机的用户,停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