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XP/2003功能扩展服务详解

WinXP/2003功能扩展服务详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mapiService(IMAPI CD刻录服务)。用Image Mastering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Interface(IMAPI)管理CD刻录。如果停止该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录制CD。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Windows 200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ImapiService(IMAPI CD刻录服务)。用Image Mastering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Interface(IMAPI)管理CD刻录。如果停止该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录制CD。该服务进程名为Imapi.exe。

  依存关系:无

  建议:Windows XP整合的CD刻录功能比较单一,根据具体情况,停止。

  2.IPSEC Services

  Dmserver(IP 安全性服务)。监测和监视新硬盘驱动器,并向逻辑磁盘管理器管理服务发送卷信息以便配置。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IPSEC driver、Remote Procedure Call(RPC)、TCP/IP Protocol Driver

  建议:协助保护经由网络传送的数据,IPSEC为一重要环节,为虚拟私人网络(VPN)中提供安全性,而VPN允许组织经由因特网安全地传输数据。一般用户者涉及不到,停止。

  3.Logical Disk Manager

  Dmserver(逻辑磁盘管理员服务)。监测和监视新硬盘驱动器,并向逻辑磁盘管理器管理服务发送卷的信息以便配置。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Plug and Play、Remote Procedure Call(RPC)、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

  建议:该服务对于经常使用移动硬盘、闪盘等外设的用户必不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启动。

  4.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

  SwPrv(管理磁盘区卷复制服务)。如果该服务被停止,软件卷影复制将无法管理,任何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如MS Backup。该服务进程名为Dll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启动。

  5.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

  SysmonLog(效能记录日志及警示服务)。收集本地或远程计算机基于预先配置的日程参数的性能数据,然后将此数据写入日志或触发警报。该服务进程名为Smlogsvc.exe。

  依存关系:无

  建议:停止。

    6.Plug and Play

  PlugPlay(即插即用服务)。使计算机在没有用户输入的情况下,能识别并适应硬件的更改。该服务进程名为Services.exe。

  依存关系:Logical Disk Manager、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Messenger、Smart Card、Telephony、Windows Audio

  建议:终止或禁用此服务会造成系统不稳定,启动。

  7.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 Service

  WmdmPmSN(便携的媒体序号服务)。获得系统中媒体播放器的序列号,用于控制盗版音乐文件复制到便携播放器上,如MP3、MD等。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无

  建议:启动。

  8.Protected Storage

  Protected Storage(受保护的存放区服务)。提供对敏感数据(如密码)的保护性存储,以便防止未授权的服务、过程或用户对其非法访问。该服务进程名为Lsass.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视具体使用环境而定,在不安全的环境下建议停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