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clipse走向MDA,到达Rational Architect

Eclipse走向MDA,到达Rational Architec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Rational Architect中,MDA过程是:而在open source里:之前,一般通过xDoclet之类来生成代码;但是很难反向。也不能从模型生成。

作者:fancyhf 来源:CSDN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MDA Eclipse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tional Architect中,MDA过程是:

通过工具本身建立设计Model,中间可以用pattern来优化设计。

然后,根据自己的架构,开发符合Rational Architect要求的转换插件,把模型转换为代码模型;也可以把模型转换为代码。

可以反向。

 

而在open source里:

通过ArgoUml设计模型。

通过Argo2Ecore转换为xmi

基于Merlin开发自己的代码模板或插件。

把模型转换为符合自己框架的代码。

如果自定义@Generator可能可以反向,但比较麻烦。

 

之前,一般通过xDoclet之类来生成代码;但是很难反向。也不能从模型生成。

现在,也用Java 1.5Annoation。一样不好反向。

 

最好的方式,应该是根据模型,按照代码模板,生成代码;并且可以反向。

 

Rational Architect Eclipse是同源的,基础结构一样。Rational Architect多一些插件。

MDA部分,极其接近。核心的是EMFuml2JDTplug-in;共同的是xmi。不同的是具体代码生成,Architectxtoolapi;而eclipse中,可以用open souce的插件,如MerlinArgo2Ecore

 

所以,基本的MDA理论必须的。Eclpise开发平台的Frameworkplug-in是必须掌握的。Emf,uml2等也必定要。然后,分开在Rational Architect中和Melrin等实现转换(m2m,m2c)。只是一难一易。

 

所以,EclpiseJbuilderIBMSun,比的不是别的,是工具和语言。

Eclipse的野心,是基础性开发平台,然后可以开发丰富的插件。是一个open的世界,人人可参与。

sun java是语言,是一个标准。本身也是因为开放性,所以集全世界的自由开发人员的意志发展。

 

而微软,则是自成体系。虽然强大,但人们少了自由,就有了抱怨。虽然操作系统是成功垄断,但应用系统,人们会选择java来平衡。

 

现在,java的世界,多了Eclpise,从工具的角度,又多了open和人们的自由和创造。

相比,Jbuilder就像微软,我很全也很好,但是没有更多的自由,激发不了更多的创意。

 

Java世界和微软比,是:独裁和民主;约束和自由;遵守和创造;的区别。

就象一个世界,一个社会,民主和自由,导致更多追随着进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