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搭建JMF运行平台(Eclipse)

搭建JMF运行平台(Eclips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搭建可以编写并执行JMF程序的平台。

作者:kenny 来源:CSDN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Eclipse JMF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选择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如果想利用JMF的功能,就必须要安装Sun公司的JDKJMFJava Media Framework),下载和安装在下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因为个人原因,我比较喜欢用Eclipse做为开发平台,所以这里就只写了在Eclipse里配置JMF的方法,至于其它的环境如JBuilderJCreatorNetBeans等都可以用来开发JMF,只需要将JAR包添加到集成开发环境的库中就可以了。

1安装并配置JDK

SUN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JDK选择1.5(本系统使用JDK1.5.0)

(1) 运行下载的JDKexe安装文件。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选项,同意协议内容,然后单击Next按钮继续下一步。

(3) 默认的就是安装所有的JDK组件,不必改变它。但将默认的安装路径改为“C:\jdk1.5.0”,然后单击Next按钮继续下一步。

(4) 默认已经选中“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选项,不必改变它,直接单击Next按钮,开始安装JDK

(5) 安装完成后,设置环境变量。选择“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环境变量”选项,然后创建一个JAVA_HOME变量,变量值为C\jdk1.5.0,在path变量后加上C\jdk1.5.0\bin,再在classpath变量后C:\jdk1.5.0\lib\dt.jar;C:\jdk1.5.0\lib\tools.jar

 

1-1 环境变量设置

2 安装JMF

JMF(Java Media Framework)Sun公司提供的专门开发和支持运行Java多媒体应用程序的API(应用程序接口),用于处理视频、音频媒体的扩展应用开发包,它集成了对视、音频的采集、编码、传输、播放等处理。

应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JMF是一个自解的EXE文件,直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执行该文件,即进入JMF安装向导,根据向导提示可以完成JMF的安装。

JMF安装时应注意选择安装路径(C:\jdk1.5.0\),因为,JMF的开发和运行环境是在JDK的支持下实现的。在JMF的安装过程中,最好选择将JMF的开发和运行环境安装在JDK的路径中,使JMF的运行和开发环境与JDK融为一体,这样可以免去在计算机操作系统中设置开发和运行Java多媒体应用程序环境变量的步骤。也就是将javax.meidajavax.soundjar包添加到c:\jdk1.5.0\bin里了,这样就省掉设置JMF的环境变量了。

安装完毕后,JMF会自动查找在安装的主机上的音频和视频设备,这可能要花费一点时间。搜索完毕后将会把这写信息添加到JMF Registry中,可以通过JMF Registry调整和管理详细的说明可以到Sun的网站上,非常的详细,不过是E文的。

 

1-2JMF Registry

Sun公司提供了一个专门用来测试JMF安装成功与否的页面,可以上网google一下,应该就能找到,具体位置记不住了。

3 安装并配置Eclipse

 

1-3 Eclipse的主界面

Eclipse的官方网站(www.eclipse.org)下载Eclipse软件包。Eclipse的安装是非常简单的,它属于绿色软件的安装方法:不需要运行安装程序,不需要往Windows的注册表写出信息,只需要将下载的Eclipse压缩包解开就可以运行Eclipse了。解压后复制到C盘。

JMF包加入到构建路径上。操作步骤如下:

 

1-4 已安装的JRE

(1)     进入Eclipse主菜单,然后单击工具栏中的“窗口”选项。

(2)     在弹出窗口中选择“java -> 已安装的JRE -> 添加”。

(3)     JRE 名称上填JMF­_HOME,

(4)     JRE主目录里选择浏览,然后找到JDK的位置,确定完成设定。

 

1-5编辑JRE

4安装SWT Designer

SWT Designer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swt-designer.com/,不同的版本Eclipse需要使用相应版本的SWT Designer,本系统选用SWT Designer的版本V2.1.0GA

SWT Designer具体安装步骤如下:

(1) 将下载的安装文件解压缩。

(2) 将解压缩后的目录plugins下的两个子目录复制到Eclipseplugins目录中。

只需要用以上两步就完成了安装。然后检查一下是否安装成功了。打开Eclipse主菜单,选择“文件->新建->其他”选项,如果在弹出的新建项目对话框中多了一个“Designer”项,则表示SWT Designer按照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